•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4G移动通信技术验证演示系统

发布日期: 2013-10-15     发布人: 江汉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技术成果简介:   

  该项目由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主承担,4G移动通信是继3G以后的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该项目主要目标是逐步建立一个集大范围蜂窝移动通信、区域性宽带无线接入和短程无线连接为一体的通用无线电环境,对新一代无线与移动通信知识产权和体制标准的形成做出较大贡献, 为中国未来无线与移动通信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创造条件。

  该项目经过国内十余家大学、企业和研究所联合攻关,历时5年,已在上海构建出首个基于分布式无线网络、具有4G移动通信基本特征的现场试验系统。该系统在高速移动环境下的信息传输速率达100Mbps,将现有移动通信技术的传输效率提高了近10倍。

  该项目成果已申请发明专利近200余项,向3GPP/3GPP2等国际标准化组织提交了近百项提案。一批核心技术已被国际标准化组织所采纳,带动了包括TD-SCDMA在内的3G演进技术的发展,从而奠定了我国发展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技术,全面参与国际竞争的技术基础。项目实施过程中,先后与欧盟、韩国、日本等政府以及一批跨国公司与研究机构签署了双边合作协议,使一批国外企业和研究机构成为项目的合作伙伴。一批中国研究机构作为合作伙伴参与了欧盟第六框架WINNERMagnetMOCCA等国际上有关未来移动通信研究项目,并与一批跨国企业设立了一系列联合研发项目。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