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生物质快速热解制油及生物油品质提升技术

发布日期: 2013-10-15     发布人: 江汉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技术成果简介:   

  生物质快速热解制油是指生物质在完全缺氧或有限氧供应条件下的热降解,并对热解产生的气体快速冷凝生成生物质油。本研究团队开发出了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喷动流化床生物质快速热解制取生物油装置,以较低的成本,连续化生产工艺将常规方法难以处理的、低能量密度的生物质转化为高能量密度的、可携带运输的生物质油,减少了生物质的体积,便于储存和运输。

  本研究团队继而通过气相催化、酯化、催化加氢、乳化等提质手段,获得了品质较高的生物油。生物油是一种环境友好燃料,同时生物油中还可提取出高附加值的化学品。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