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基于ARM+DSP的电能质量监测装置

发布日期: 2013-10-15     发布人: 江汉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技术成果简介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电力用户对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也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目前冲击性、非线性负荷的不断增多,使得谐波、电压波动闪、三相不平衡等传统电能质量问题更加恶化,引发了生产设备和电网的不少异常和事故,包括用电设备的损耗增加、寿命缩短、工作不正常等;同时大量基于计算机系统的控制设备和电子装置等一类敏感负荷的出现又使暂时过电压和瞬态过电压、电压凹陷与短时间间断等一些以前未被人们所重视电能质量问题造成的经济损失也在不断增加,所以加强对电能质量的管理和开展电能质量测试分析工作势在必行。

  所研制的电能质量监测终端硬件装置采用了ATMEL公司生产的32ARM9处理器;触摸屏为SHARP 8TFT-LCD器件;采用TI32位采集计算出各种电能质量参数;16AD采样;采用PQDIF数据格式存储。

  可以实现以下功能:三相电压、电流不平衡;三相电压、电流序分量(正序、负序、零序);谐波幅值至51;电压闪变:长时间闪变(2小时)和短时间闪变(10分钟);三相基波视在功率,三相基波有功功率,三相基波无功功率,基波功率因数;谐波总有功功率;三相视在功率,三相有功功率,三相无功功率;真功率因数;电压(电流)相角;电压,电流相量图;电压和电流谐波频谱;电压跌落检测。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