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低压配电网优化运行决策支持系统

发布日期: 2013-10-15     发布人: 江汉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技术成果简介   

  低压配电网优化运行决策支持系统各功能模块以GIS系统为基础,实现接线设计、数据交换、优化计算、负荷预测、三相平衡、结果显示、报表生成等各项功能。负荷监控系统提供所需的电流、电压等基本数据。GIS系统完成低压配电网接线管理、设备管理和作图等功能,是低压配电网优化运行的图形平台、数据平台和决策系统的人机交互界面。GIS系统从变压器监测系统获取数据并显示,向低压配电网优化运行软件提供低压配电网接线方式、变压器运行状态、联络开关状态、线路、变压器参数等低压配电网网络数据,低压配电网优化运行决策分析软件的计算结果返回GIS系统,在GIS软件中显示和浏览。

  低压配电网优化运行决策分析软件具有完备的负荷特性分析和预测功能,可以预测未来一个季度内指定小区的负荷变化。低压配电网优化运行决策分析软件以三相配网潮流软件为基础,通过计算低压网三相潮流,可以分析当前或未来一段时间内不同运行方式下,低压配电网的网损和电压质量。该软件具有计算高R/X比、开式与闭式运行方式可变换网络、三相不平衡负荷与不平衡参数网络的功能。该软件可以进行不同方案的优化比较,确定出与当前或未来负荷状况相符合的低压配电网的最优运行方式。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