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汽车用高性能耐热镁合金

发布日期: 2013-10-25     发布人: 江汉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技术成果简介

镁合金作为工业产品中最轻的金属结构材料,又具有比工程塑料好得多的可回收性能,在汽车减重、性能改善和环保中的作用日益得到工业界重视。目前镁合金在汽车上的应用还仅局限于一些在常温下运行的壳体型零件(如手动变速器壳和盖、离合器壳等)和车内部件(如方向盘、仪表面板等),而这些零件在整车中所占重量比是十分有限的。要达到每台车上用100公斤镁合金的目标,必须实现发动机和底盘零件的镁合金化。这就对镁合金的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发动机和传动机构的零件要求材料具有优良的耐热性能(高温强度和抗蠕变性能),而底盘零件则需要高强度、高韧性、高韧性、抗疲劳和耐腐蚀性能。本项目正是立足于我国丰富的镁资源和稀土资源,所开发的适合于我国国情的高性能低成本汽车用耐热镁合金,其综合性能达到用于120200℃范围内工作的汽车零件的要求。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