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新型铝基耐高温、耐磨损材料

发布日期: 2013-10-25     发布人: 方达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技术成果简介

本项成果以普通铝合金为基体,以碳化钛颗粒为增强体的高性能新材料,不仅具有优良的综合性能,而且制备和加工工艺简单,组织稳定性好,成本低,成品率高,易于在工业上普遍推广。

新材料可以替代铜基耐磨合金作为机械、汽车等工业产品或设备中的轴瓦、衬套、汽车变速器同步环等零件的原材料,从而提高零件的使用寿命,降低零件的成本,产生可观的直接经济效益。此外,它也作为新型耐热铝合金用于汽车发动机,柴油机等动力产品零件,如活塞、缸套、缸盖及缸体等。这对于提高发动机或柴油机的效率,减轻自重具有重要的意义。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