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我校大学科技园当选首届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秘书长单位

发布日期: 2014-01-20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116日下午,江苏省国家大学科技园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对接会暨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成立大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继北京、上海、东北、四川等地之后成立的全国第6个区域性国家大学科技园联盟在会上宣告成立。

科技部高新司巡视员耿战修,科技部高新司工业发展处副处长刘志春,江苏省科技厅常务副厅长王秦,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殷翔文,南京市科委副主任蔡伯圣,我校常务副校长胡敏强,省科技厅高新处、省教育厅高新发展中心、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南京市科委科技成果转化处等单位领导出席大会。

成立大会上,我校常务副校长胡敏强指出,经过10多年的发展,大学科技园已经发展成为东南大学服务区域与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要窗口,成为东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的重要平台。此次成立联盟适应了江苏省各高校大学科技园合作与交流的需要,更适应了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在彼此信任、密切合作基础上构建的这个共同体,将成为高校推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创业人才培养各项工作的桥梁与纽带,为江苏省区域科技创新创业提供应有的正能量,为江苏的经济转型升级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科技厅王秦常务副厅长代表省科技厅、教育厅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分别向与会领导和来宾介绍了江苏省科技厅、教育厅在支持大学科技园和科技产业方面的举措,他指出,大学科技园联盟的成立对于高校创新发展和服务能力将有新的提高,希望联盟能够充分发挥好江苏丰富的科教资源优势、产学研协同创新的独特优势,整合各方资源,为江苏创新发展、实现两个率先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北京中关村大学科技园联盟秘书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李军,上海国家大学科技园联盟秘书长、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王慧波,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葛朝阳交流了兄弟联盟的经验和做法。

我校大学科技园当选首届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秘书长单位,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江汉当选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第一任秘书长,他在宣读了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发起人协议之后,11家联盟成员单位共同签约。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王奇峰汇报了2014年度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工作计划。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作为联盟单位代表做了大学科技园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中的作用专题发言。

科技部耿战修巡视员在大会最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江苏的大学科技园服务地方经济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江苏也已经迈入了从要素驱动到创新驱动的阶段。希望江苏大学科技园联盟走出一条技术支持、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道路。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