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中国大学科技园研究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 2014-10-24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1024日下午,中国大学科技园研究会第一次会议在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栖霞园区召开。国家科技部高新司巡视员耿战修和20余位会议代表参会。东南大学副校长王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中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杨勇、江西师大副校长涂宗财、清华大学科技园发展中心主任梅萌,以及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南昌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总经理,本次会议由梅萌主任主持。

首先,王保平副校长对中国大学科技园研究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大学科技园栖霞园区举行表示祝贺,并代表学校对科技部和兄弟院校的大学科技园对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学科技园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自主创新的重要基地,是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技术进步以及高新区二次创业的主要创新源泉,是中国特色高等教育体系的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产学研结合、为社会服务、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平台。相信中国大学科技园研究会的成立,将会为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和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更多的指导。

耿战修司长指出,研究会目前应解决的首要问题是确定其运行机制、章程及管理办法,科技部将一如既往的为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支持、指导和服务。

据悉,中国大学科技园研究会于20140828日在第六届启迪创新论坛暨全球科技园区领导者圆桌会议上正式揭牌,我校大学科技园成为国家大学科技园副会长单位,我校资产经营管理处处长、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江汉当选为副会长。研究会将对现有国家大学科技园的管理模式和运营经验进行研究总结,进一步汇聚国家大学科技园发展所需的各类资源,并为促进国家大学科技园的科学、规范发展提供行业交流和政策建议。(综合管理部冷洋洋)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