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摄像式远传水表管理系统

发布日期: 2016-09-08     发布人: 方达     来源:

技术成果简介:

摄像式远传水表管理系统针对现有水表抄表系统的缺点和不足,采用分线制集中抄表方式,通过在E型表头安装摄像头,利用自主开发的GPRS抄表集中器和上位机管理软件完成自动抄表。其工作原理为:集中器定时控制摄像头采集水表的图像数据,通过GPRS将数据上传到上位机管理软件的服务器,由服务器对水表图像进行识别、获得水表读数,用户基于C/S模式的客户端软件能够查询用户及其水量信息,并支持缴费等一系列操作。该系统有效解决了水表数量大、分布散所造成的通信费用投资高,可靠性低等问题,也使得生活更加方便、快捷。针对水表表头数字图像识别所研究的算法在实际应用中有着较高的识别率、性能稳定、可靠,达到了预期要求。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