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DC-AC新能源逆变器系统的建模、分析与先进控制技术

发布日期: 2016-09-08     发布人: 方达     来源:

技术成果简介:

随着传统能源的日益枯竭,新能源发电设备已经引起了广泛的研究和关注。DC-AC逆变器系统本身固有的非线性特性,已经使得传统的线性控制方案无法满足控制精度和效率等指标要求。DC-AC变换器系统负载的突变、输入电压的波动、半导体器件的电磁干扰、系统参数变化引起的模型误差以及周期性干扰等各种因素都严重破坏DC-AC逆变器的精度要求,进而对整个系统造成严重影响。面向DC-AC逆变器系统,我们已经拥有一整套的建模、分析和设计方案。我们的成果是,利用干周期性谐波观测器技术对有负载突变、输入电压波动和模型误差引起的干扰进行实时精确估计,从而进行精确补偿,消除干扰造成的不利影响,可以与状态反馈控制和其他先进的反馈控制算法结合,实现基于谐波观测器的非线性抗干扰技术。

我们提出了从建模、分析、先进控制方法设计到具体实现参数、规律总结凝炼等一整套的DC-AC逆变器系统先进控制解决方案,成果已经应用于新能源并网发电系统,一方面可以从算法设计上保证系统的高精度需求提升电能质量,另一方面可以实现系统对于负载突变、输入波动、电磁干扰的有效抑制,提升系统的抗干扰性能。目前成果已有多篇SCI高水平论文发表,申请授权多项发明专利,技术成熟,解决方案尤其适合多元干扰严重、模型偏差和精度要求高的应用场合。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