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一种干式蒸发器均液分配元件

发布日期: 2016-09-08     发布人: 方达     来源:

技术成果简介:

干式蒸发器主要应用于中小型制冷机。由于液体制冷剂从进口管进入干式蒸发器封头内再分配到多根传热管内时,因管子位置的差别存在严重的分配不均问题,使得部分传热管的能力没有发挥,影响了整机效率。本发明的干式蒸发器均液分配和旋流元件是带有帽檐的圆形帽体,帽体顶部设有一对旋流孔,其倾斜方向对称于圆形帽体的轴线,使制冷剂在传热管进口端部分节流和在传热管内产生旋流。本发明集均匀分配液体和强化传热于一身,结构简单,性能优良,可根据常用管子的尺寸系列用注塑模具大批量生产,成本低,装配方便,适应性强,可提高制冷机组的能效或降低成本。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