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消化道手术缝合用可吸收缝钉吻合器

发布日期: 2016-09-12     发布人: 方达     来源:

技术成果简介:

吻合器已被广泛应用于临床各类消化道手术后缝合,用量大,但目前吻合器采用的缝钉材料为钛合金,手术后缝钉将终身存在在人体内。本研究成果“消化道手术缝合用可吸收缝钉吻合器”,采用的是基于自主研发的高强度镁合金微细丝材及可控降解涂层技术的具有革命性可吸收功能新型缝钉,能在体内组织完成修复和再生过程后自行降解,避免长期存在于体内带来的生物安全隐患,同时,能够有效避免术后的体内异物感及心理阴影,减轻患者痛苦,解决了患者在未来难以进行核磁共振等医疗检查的问题,避免了需要二次手术取出带来的痛苦和经济压力,特别是能克服传统钛钉不降解带来的缝合部位组织增生形成疤痕组织,并造成术后腔道狭窄等问题,临床推广便利,市场前景巨大。

产品具有原始性创新性,已完成动物实验和生物相容性检测。研究团队在可吸收吻合器缝钉新产品与新技术开发方面已申请了10余国家发明专利,从镁合金熔炼、成分设计、可吸收镁合金丝材加工、可降解保护涂层、到吻合器用可吸收缝钉的制作等关键技术环节都有很好的发明专利保护。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