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可吸收植入式镁合金骨科固定器械

发布日期: 2016-09-12     发布人: 方达     来源:

技术成果简介:

临床广泛使用的骨科固定器械材料以钛合金、不锈钢等惰性金属为主,而现有可降解吸收材料(如聚乳酸、羟基磷灰石等)力学性能较差,无法对承受较大载荷骨创伤部位进行有效固定,应用范围有限。但惰性金属材料存在需要二次手术取出或永久保存在体内的问题。镁合金被称为革命性的植入材料,具有力学性能优异、生物相容性好、可在生理环境中降解吸收等突出的优势。目前全世界医用镁合金研究者、以及美国FDA、中国国家药监局、欧盟药监机构等均普遍认为医用镁合金的发展已经具备进入临床和实际应用推广阶段,且部分可吸收镁合金骨科器械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本成果开发了系列化医用镁合金成分设计、组织与性能调控及其可控降解涂层技术。基于上述研究成果,研制的可吸收镁合金骨科器械能在骨组织完成修复和再生过程后自行降解,降解产物镁离子是人体必需元素,能促进骨组织愈合,也避免了需要二次手术取出带来的痛苦和经济压力,临床推广便利,市场前景巨大,可适用于不同骨折内固定的各种结构形式骨钉、骨板等新产品。

研究团队在可吸收医用镁合金材料及其复合材料与保护涂层技术开发方面已申请了15项发明专利,从医用镁合金熔炼、成分设计、加工、表面可降解复合涂层、到骨科器械的结构优化设计等关键技术环节都有很好的发明专利保护。在已有的技术基础上,可以快速形成所需结构形式的可吸收骨科器械进行动物、临床实验。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