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基于神经网络技术的大体积混凝土综合强度测试法

发布日期: 2016-09-12     发布人: 方达     来源:

技术成果简介:

本发明专利创建了一种基于神经网络技术的超声-回弹-钻芯综合测试法,该法综合了超声-回弹法和钻芯法两种混凝土测强技术的优点,解决了超声-回弹法测试数据不可靠和钻芯取样法对结构损伤大的问题。此外,该法引入了神经网络这一现代计算数据分析技术,革新了传统的混凝土强度检测技术。该技术获2012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3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3江苏省专利项目优秀奖获等。

近年,本发明在多个典型大体积混凝土结构工程项目中进行了成功的实践应用,有效地解决了大型混凝土结构的强度测试和性能评价问题。随着其实际应用的展开,本团队希望与企业进行合作,研发与本专利相关的配套测试设备——混凝土强度综合测试仪,进一步增加该专利的工作效率,提升测试精度,提升结构在运营阶段的可靠性与安全性,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