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2016年12月

发布日期: 2016-12-30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东大科技园十二月快讯——冬日“小阳春”

十二月,一定没人告诉过你,你带来的阳光比任何季节更能让人感觉到温暖,

你带来的风景比任何时候更能让人看到坚强与执着;

也一定没人告诉你,人们害怕着你的同时也在给自己一次锻炼的机会,

战胜你,战胜你带来的所有让人们害怕的;

最后你一定会看到,人们洋溢着一张张胜利的笑容迎接春天的到来,

而你会黯然地离去。

一、东大风采

1.东南大学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1212日,东南大学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向全体成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凸显了时代性的背景,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理清了方向。我们应深入学习,充分领会精神,融入际工作,提高育人成效。郑家茂副书记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构造具有东南大学特色的“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教学体系。同时“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深入学生,了解学生需求,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2.东南大学召开部处长、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专题部署科研工作

1215日,东南大学张广军校长主持召开2016年第6次部处长、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专题部署科研工作综合改革等工作。校领导易红、刘波、王保平、郑家茂、丁辉、任利剑、黄大卫、吴刚、金保昇、周佑勇,校长助理刘乃丰,各院(系)院长(系主任),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王保平常务副校长通报了绩效考核分配与养老金改革、综合改革与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郑家茂副书记部署了招生就业等学生工作和安全工作,任利剑副书记就修订并完善院系“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做了工作部署,金保昇副校长对2017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江苏省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

3.关于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名单的公示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692号)要求,在高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遴选推荐的基础上,教育部组织专家对各地申报推荐的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进行了审核认定。拟认定北京大学等99所高校为“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现将名单予以公示。

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名单

(部分公示名单内容)

二、园区建设、服务

1.“企业经营管理交流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为了帮助园区企业深入的了解在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所面临的难点,以及给予较为实用的解决方案,1214日下午,东大科技园栖霞园区举行了“企业经营管理交流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邀请了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东教授和葛沪飞博士,同时科技园有针对性的邀请了6家在园企业的总经理参与交流。

大学科技园积极地与东南大学相关院系交流,充分利用学校科研教育资源,努力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创业服务。本次沙龙活动得到了企业的一致认可,同时也为后续的一对一创业辅导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大学科技园联合资产公司组织开展赴建邺区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的党日活动

1216日下午,大学科技园党支部与资产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对“预防职务犯罪警示”学习的党日活动,资产公司和大学科技园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支部各位同志首先参观了建邺区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的展厅,进一步了解共产党因亵渎职务造成的严重危害;随后共同观看教育影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深刻强化了党员的思想教育,提高党员的廉政意识。

大学科技园把预防职务犯罪教育纳入党员干部日常学习内容。通过警示教育,有助于建立良好的党风政风,促使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加强自身学习和修养,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争做一名廉洁正直的好党员、好员工。

3.大学科技园高新园区大型招聘会顺利举行

1217日上午,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大型招聘会在大学科技园高新园区顺利举行,本次招聘会由南京高新区自主创新服务站、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办,江苏锐集博云集团、南京网博汇智、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承办。大学科技园组织了南京科控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南京银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云化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在园企业参加此次招聘会,高新区科技局也组织了一批企业参加,这些企业提供了产品研发、平面设计、转件工程师、企划助理、销售顾问等150多个岗位,吸引了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各院系的众多学生以及南京网博汇智培养的300IT专业技术人才前来求职。


三、考察交流

1.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大学科技园(高新)

1228日上午,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力一行参观调研大学科技园高新园区,科技园学创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和在园学创企业与来访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力党委副书记一行先行参观了部分重点在孵企业,南京锐集博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3S众创空间),江苏南能电气有限公司和南京海善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创业企业情况介绍,对各企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会后,南京海善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学创企业获得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授牌。

2.东南大学校长助理高焕清等一行莅临大学科技园高新园区参观指导

20161229日上午,东南大学校长助理高焕清、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荣等领导一行莅临大学科技园高新园区参观3S优创空间和大学生创业中心,江苏锐集博云集团CEO迟盼盼、大学科技园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接待。

东南大学校长助理高焕清等一行重点参观了3S优创空间和大学生创业中心。东南大学校长助理高校表示,3S优创空间和大学生创业中心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东南大学创业氛围,汇聚创业人才,激发创业活力,凝聚创业优质项目,为地方经济发展持续输送人才和项目,这种始终保持校政企合作,共同致力科技成果转化与大学生创业扶持,把高校技术、人才、资源的社会化、实践化的模式值得推广。


四、创新创业

1.我校大学科技园高新园区获南京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

日前,从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获悉,我校大学科技园高新园区获南京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此次市科委共认定12家单位为2016年度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20137月,东南大学与南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同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将位于浦口高新区的原东大浦口部分校区改造为大学科技园,东南大学高新科技园建设由此拉开了序幕。

东南大学高新科技园将继续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创新创业政策,不断创新思路、健全机制、完善制度,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为创业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创业服务,为江北新区的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