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东南大学举行“第十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

发布日期: 2016-12-30     发布人: 方达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1228日,东南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校长张广军、副校长金保昇,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主任魏永军,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资产经营管理处、大学科技园等部门负责人,及省内外兄弟高校的师生代表、相关合作企业的负责人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孙伟锋主持。

      开幕式上,张广军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展示会的举行表示祝贺,对省内外参展兄弟高校老师和同学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是高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根本需求。东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已举办十届,是东大学子和兄弟院校学生集中展示创新创业成果的舞台。他表示,创新之路永无止境,希望大家在创新创业教育中勇担使命、放飞青春、收获成长,同时期盼东大学子始终秉承止于至善的校训,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并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实现新梦想、谱写新篇章。

     开幕式后,张校长等一行观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的现场展示,特别是走到手语翻译器、可集成式往复硬币分拣模块、篮球机器人、力魔车队等展台前观摩学生作品演示并与学生交流。张校长称赞他们的创意和成果,鼓励他们大胆创新,并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学生创新创业。

      活动现场,校领导及出席仪式的代表为本学年在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指导教师代表和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优秀指导教师李东,和第二届互联网+”创青春比赛的双料金奖项目获得者张潇同学分别发言。

      本届展示会共展示作品及项目成果453件,其中实物78件,主要包括2016年已经结题验收的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基于教师科研的SRTP项目、校级SRTP项目,以及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作品和学生俱乐部的优秀作品。东南大学在今年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成绩傲人,本次展示会专门开辟创业项目专区展出获奖项目。成贤学院今年首次参与了成果展示,此外同济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江南大学等兄弟院校带来了27件优秀作品应邀参加了作品展示。展会期间,同学们现场投票评选出了我最喜爱的20件作品

     据悉,2016年东南大学设立各级SRTP立项1620项,参与学生接近7000人次;参加或举办各级各类学科竞赛项目107项,参与学生超过20000人次,获奖学生达到6654人次,相对去年获奖人数提高了13%。其中获国际奖项178人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1063人次,相比去年分别提高了15%11%,高水平竞赛和项目数呈现良好的上升势头。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