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东南大学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17-01-03     发布人: 方达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近日,东南大学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石家庄市太行国宾馆举行。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院士与河北省副省长许宁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河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陈超英和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原党委书记郭广银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河北省发改委、教育厅、科技厅、工信厅、住建厅、交通厅、财政厅等政府部门负责人以及东南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处、研究生院、科研院、资产经营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李靖主持。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原则,围绕河北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需要,发挥东南大学高端科技创新人才和优势学科的引领效应,河北省为东南大学开放办学和探索、创新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提供发展环境。双方共同制定在石家庄等地建设东南大学河北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孵化转移基地的方案,针对石家庄主导特色产业共建产业技术研究机构,推动河北省产业转型升级;河北省支持东南大学在石家庄国家高新区设立东南大学(河北)技术转移中心或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针对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大科技需求,发挥东南大学在生物医药、信息与通讯、土木工程、城市规划和能源与环境等学科的优势,与河北相关企业开展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的对接。双方将采取共建学科、项目联合研究、人员交流、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等多种方式开展科技、教育合作。

      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前,赵克志会见了易红一行,他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对东南大学与河北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河北省在网络信息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新材料产业方面需要大量的科研力量投入,在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实施阶段,河北省具备良好的发展机遇,期望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东南大学的科研优势和教育资源优势,助力河北省的科技创新。易红表示东南大学与河北省在科研和招生就业等方面本身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应该进一步加强合作,河北省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的发展需求与东南大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能源环保等优势学科高度契合,东南大学作为一所工科见长的高水平大学与地方经济产业发展联系紧密,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也是处于国内高校领先位置,东南大学期望能够在此方面与河北省开展全面的合作,为河北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