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东南大学召开春季中层干部大会部署2017年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2-20     发布人: 方达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217日上午,2017年东南大学春季中层干部大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东南大学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两院院士,副处级以上干部(含调研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侨联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负责人,教代会执委,校退离休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上,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校长张广军分别作了校党委和校行政工作报告,部署2017年全校工作。

易红书记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校党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紧扣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总目标,按照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深化综合改革,抓实抓好各项任务的推进落实,团结和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奋力开创“十三五”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此,易红书记强调了以下几项重点工作:第一,加强思想理论和宣传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加强思想建设和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的思想政治和党建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等规章制度。持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加强对新闻宣传工作的管理与引导,完善新闻宣传制度建设,规范新闻发布工作。深入推进先进大学文化建设,完善校内文化传播体系,实施完成若干显性的文化建设成果。办好11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第二,强化顶层设计和规划引领,优化结构布局,细化责任分工,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要加快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大力推进综合改革。第三,持续加强领导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分工协作机制和职能部门之间的协同机制建设,提升学校管理服务的协同力、执行力。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干部选拔任用的程序与环节,进一步体现党组织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学校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第四,深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建立“立德树人”协同育人体系。第五,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认真做好做好迎接中央巡视检查各项准备工作,抓好巡视工作前期准备、巡视中的配合协调和巡视后的整改等工作;践行“四种形态”,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第六,持之以恒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校园生态。

会上,易红书记通报了2016年学校综合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对2017年重点推进的综合改革任务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院系要对照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完善各自的工作要点;各部处要认真学习,研究落实。他希望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履行职责,结合本院系、部门工作实际,研究本院系、部门要重点推进完成的工作。

张广军校长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校行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紧紧围绕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按照“瞄准前沿、服务战略、师生为本、人才为先”的办学思路,继续坚持以“推动人才强校、深化综合改革”为主题,以“提高教育质量、推动内涵发展”为主线,大力实施多学科融合、产学研结合、理工文医综合和国际化联合“四合”战略,努力实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新突破,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全面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为此,张广军校长对2017年主要行政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双创人才培养计划”,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新创业教育理念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深入推进实施“高端师资倍增计划”,全面落实“师资队伍建设‘1842’行动措施”,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大力构筑一流人才高地。三是继续坚持“科学谋划、战略布局、目标导向、敢为人先”工作思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布局科研发展战略,优化科研组织管理,全力实施“原创能力突破计划”,努力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格局。四是大力推进“一流学科攀升计划”,全力建设“强势工科、优势理科、精品文科、特色医科”,推进理工文医学科交叉融合,形成多学科协调发展、科学合理的学科生态。五是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以《东南大学章程》和《东南大学综合改革方案》为引领,以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为目标,以体制机制改革为核心,以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为突破口,以调动全体师生员工积极性为重要标志,全面深化各主要领域综合改革,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六是大力推动国际化合作战略,加快实施“卓越大学伙伴计划”,坚持“全球高端、实质合作、引领发展”工作思路,力争在与世界一流大学开展实质性深层次校际合作上有所突破。七是稳步推进“美丽东大”建设,全面推进“东大影响力提升计划”,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校园文化景观、文化氛围和学校影响力等软实力建设。八是统筹推进其他各项工作。

张广军校长指出,硕果累累的2016年已成过去,砥砺奋进的2017年正在前方。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是全体东大人的共同梦想,也是“止于至善”的大学之道,更是党和国家赋予东南大学的光荣使命。在新的一年里,他希望全校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以持之以恒的改革勇气、敢为人先的创新动力、艰苦创业的坚定意志、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深化综合改革,推动事业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共同喜迎115周年校庆,为早日实现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梦”,提高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