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全国人大代表、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谈“双一流”建设

发布日期: 2017-03-14     发布人: 方达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39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西大厅举行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来到江苏代表团,与大家一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与代表们互动交流。全国人大代表、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代表发言。

易红书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界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高等教育法》,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我国高等教育已经历史性地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有了坚实的基础。

易红书记就加强《高等教育法》的实施和监督,加快双一流建设,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持续加大高等教育和双一流建设投入;二是支持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学科拥有更大的招生自主权,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三是加快构建科学的双一流建设评价体系,引导不同高校和学科注重彰显特色;四是为双一流建设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易红书记认为,要深刻认识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是要建设一支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的师资队伍,没有国际可比的高薪酬是吸引不到世界一流人才的;应赋予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学科更多的招生自主权,让其能根据建设需要自主优化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的招生数量,扩大博士生招生规模;走中国特色的双一流建设之路,还必须有科学的评价体系相配套,为高等教育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