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招商银行南京分行

发布日期: 2017-04-01     发布人: 方达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招商银行南京分行成立于19961129日,是招商银行全资附属的一级分行。成立十八年来,南京分行紧随江苏经济发展的脉动,坚持“高标准起步、建设高素质队伍、架构高科技银行、推行高水准服务、实施高要求管理、实现高效益经营”的办行方略,坚持以效益为中心、以发展为主题、以质量为保障、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仅奠定了较为扎实的市场基础和管理基础,而且闯出了一条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打造民族精品银行的成功之路,在江苏地区已树立起技术力量强,服务水准高,规模发展快,资产质量优,经营效益好的良好企业形象和品牌优势,连续九年在总行系统综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分行”,并得到监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目前,南京分行同城下辖一个营业部、24个支行以及常州、扬州、镇江、泰州、徐州、盐城和连云港分行,初步形成了立足南京,面向全省,辐射周边的金融服务网络。截至2013年末,分行全折总资产达1850.32亿元,全折自营存款时点余额1224.56亿元,全折自营贷款时点余额971.34亿元,各项主营指标在省内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名列前茅。

在十八年的发展历程中,招行南京分行累计向江苏地区发放贷款近4500亿元,主要投向交通、能源、城建等基础产业,钢铁、纺织、电子、化工、机械等支柱产业,以及批发、零售、外贸行业和个人住房、汽车等消费贷款等方面。近年来,招行南京分行持续加大对省内小企业、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通过成立专业队伍,实施专业化经营,累计投放“两小”资金逾千亿元,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肯定。

在传统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南京分行秉持“因势而变,因您而变”的经营理念,从创新中求生存,从创新中求发展,依托领先的管理模式,先进的电子化技术,领先于同业推出了丰富的金融产品,“一卡通/信用卡”、“一网通”、“网上企业银行”、“金葵花理财”、“点金理财”、“企业年金”、“跨银行现金管理平台(CBS)”等多项拳头产品已深入千家万户,实现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和经济效益。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南京分行始终坚持“效益、质量、规模”协调发展,通过体制创新、管理创新、流程创新,不断丰富和完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体系。在同业中较早运用平衡记分卡、资金转移定价、SAP系统,以及全面预算管理等先进管理工具,为全行提升效率、强化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外,通过不断完善授信审批、信贷管理体制,建立建全内控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员工合规守法意识,全行风险管控机制日益完善,为分行实现稳健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客户提供最新最好的金融服务”是南京分行孜孜以求的目标,为此,分行通过梳理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强化监督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052006年,获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颁发的“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2006年,获南京市政府颁发的银行系统惟一一家“品牌建设示范单位”称号;2006年、2007年,连续两年顺利通过南京市品牌建设示范单位验收和江苏省服务名牌创建验收;2008年,南京分行营业部、南京城东支行以及常州分行营业部被评为“全国文明示范单位”;2009年,南京城东支行被评为“2009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2010年,分行被评为“2007-2009年度省级文明单位”;2013年,分行被评为“2010-2012年度省级文明单位”。此外,分行党委还被招商银行总行推荐参加银监会“四好班子”创建经验介绍;分行营业部被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湖南路支行被国家金融工委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