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江苏省生物药物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 2017-04-01     发布人: 方达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主任:苟少华

地址:南京市丁家桥87

电话:025-83272381

网站地址:http://js-biomed.seu.edu.cn

  

  

江苏省生物药物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是由东南大学作为承担单位与江苏豪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建而成,于20099月经江苏省科技厅正式批准成立。重点实验室的研究队伍主要由东南大学药物研究中心、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江苏豪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门的研究人员构成,并配备专职的实验室管理人员和技术辅助人员。现阶段,本实验室已形成由60名研究人员组成的生物药物科研团队,其中高级职称5人,60%以上拥有博士、硕士学位。

本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1)多肽与蛋白类药物构效关系研究:通过对药效、药代等数据分析,寻找并设计最佳修饰位点或可替换氨基酸等;(2)多肽与蛋白药物合成技术研究:包括适应于修饰的多肽及衍生物、长链脂肪酸修饰的药物、蛋白药物的合成等;(3)质量研究分析:确立活性和药效的测试模型、药物结构确证分析等,以保证多肽与蛋白药物的质量优异性和可控性。

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先后累计承担国家科技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4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国际科学技术合作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专项等1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计划项目。迄今已完成临床前研究7项,取得临床批件9项,其中国家1.1类新药4项,申请国际、国内发明专利共计18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7项、药品受理通知6项、制定技术标准3项,取得新药证书1项,即将实现产业化1项(依替巴肽)。另外,本实验室研究人员还在J. Med. Chem., Chem. Eur. J., Inorg. Chem., ChemMedChem, Eur. J. Med. Chem., J. Inorg. Biochem., Bioorg. Med. Chem., Biochem. Biophys. Res. Comm., Toxicol. Lett., Bioorg. Med. Chem. Lett.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