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计算机辅助建筑设计(CAAD)国家专业实验室

发布日期: 2017-04-01     发布人: 方达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CAAD(计算机辅助建筑设计)实验室成立于1985年,1990年成为国家重点专业实验室。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在历届主任卫兆骥、赵辰、张雷、吉国华、童滋雨、胡明星、李飚的带领下,学科获得丰硕成果并在国内保持领先水平,逐渐形成多元和稳定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生成设计、数控建造、互动设计。目前在任有1位教授、 2位副教授、3位讲师,其他工作人员4名。

CAAD实验室在承担本科及研究生的计算机辅助建筑设计课程的基础上,全面参与专业基础课及建筑设计和规划设计教学,开设了GIS教学、VR教学、观众厅视线分析设计等相关课程,并参加AutoCAD的开发和应用。主要设备有:SGI Octane R12000型图形工作站一套,Intergraph工作站一套,并有与此相配套的输入输出设备。微机方面现有PC-奔腾IV型以上113余台及其它微机多台,所有微机和工作站已全部联网工作并配备有关教学用正版软件。2005年以来,CAAD国家专业实验室增加IBM工作站二套,电脑终端一批。

实验室相关数控设备及其外设为教学及科研提供更广阔的操作平台,形成了培养高层次科研队伍的实验基地。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