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江苏省省长石泰峰一行到东南大学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 2017-04-20     发布人: 方达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4月18日下午,江苏省省长石泰峰在省政府秘书长王奇、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少军、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齐敦品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我校四牌楼校区考察调研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师生学习生活情况。我校党委书记易红、校长张广军、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波、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副校长吴刚、金保昇等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汇报。

石泰峰省长一行首先考察了我校建筑学院数字技术建筑运算与应用研究所和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别听取了韩冬青教授、崔铁军教授、洪伟教授等在数字技术建筑运算与应用、电磁超材料技术、毫米波通信等方面的最新成果汇报。

调研中石泰峰省长参加师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易红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石泰峰省长一行莅临东大指导表示热烈欢迎,简要汇报了学校近年来主要办学成就,并感谢江苏省委省政府长期对东南大学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张广军校长做了题为“争创双一流服务新江苏”的具体报告,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发展情况,并着重从积极服务“两聚一高”新江苏战略、科技服务指标、人才就业、支撑江苏重大工程建设和为江苏产业转型升级贡献源动力等方面汇报了学校服务江苏的情况,最后表达了东大师生希望石泰峰省长和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网络通信领域国家实验室”与生物医学大数据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建设与发展的殷切期盼。

教师代表能源与环境学院张小松教授、国家专用集成电路(ASIC)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时龙兴教授,江苏省政府参事室参事、经管学院国家发展研究中心徐康宁教授,校团委副书记杨文燮分别就创新人才培养、师德师风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两聚一高”情况、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及相关建议等作了发言。学生代表化学化工学院梁爽、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谢力、土木工程学院孟畅、数学学院谷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尹浩浩、土木工程学院孔祥羽分别就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理想信念教育、价值观塑造、成长成才、支教、当代大学生思想状况等方面畅谈心得感想。

石泰峰省长在听取了张广军校长的汇报和师生代表发言后,充分肯定了东南大学近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尤其对东南大学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希望东南大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紧紧围绕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强化特色、巩固优势,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创新人才培养,不断提高服务地方水平,为推进“两聚一高”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广大教师既要教书又要育人,既要言传又要身教,既要潜心问道又要关注社会,既要注重学术自由又要坚持学术规范,努力做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希望东大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扣好理想信念这个“第一粒扣子”,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学在江苏、留在江苏、建设江苏,积极投身江苏“两聚一高”新实践。石泰峰省长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发展,为东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