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AUTO-E论坛在东大举办 国内外学术大咖齐聚

发布日期: 2017-04-26     发布人: 方达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4月22日,第四届中国(南京)汽车前沿技术青年论坛(以下简称“AUTO-E”论坛)在东南大学举办。来自清华大学、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众多专家学者出席。各位专家通过报告的形式,在现场分享了最新的科研成果并进行深入的交流讨论。此外,南京市11个特色小镇项目之一的东山汽车文化小镇也已经启动建设。

据了解,AUTO-E于2015年9月由国内外汽车研究的活跃青年学者发起,设立青年学者论坛旨在加强青年人才在汽车及相关领域的学术沟通和交流,催化青年技术人才更快更好地成长,该组织每半年组织一次汽车学术论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三届。

“秉承着为从事汽车行业的青年学者提供一个更专业、更开放、更深入的学术沟通与交流的平台这一宗旨,AUTO-E论坛自2015年成立以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引起了国内外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关注,同时也促使了汽车及相关行业的进步。”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说,“在本届,与会者将会围绕‘智能网联及清洁能源汽车前沿技术学术研究’这一主题进行深入地探讨与研究。相信不仅会推进学科研究,也会助力产业发展。”

会议期间,美国俄亥俄州州立大学王俊敏教授,江苏大学副校长陈龙教授,山东大学长江学者张承慧教授、东南大学陈南教授以及来自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吉林大学、重庆大学、山东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外众多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从各个角度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结束后与会者踊跃提问,大家就相关学术问题展开积极的探讨与交流,会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起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当然,成果颇丰,是我对本次论坛的整体评价。”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殷国栋教授说,“作为本届论坛的主办方,我们为参会的众多青年学者提供了汽车行业内最顶级的学术资源供大家交流与探讨。”

殷国栋表示,目前虽然东南大学机械工程方面的研究在江苏处于领先地位,但还需进一步在全国扩大影响力,也因此第四届AUTO-E论坛在东南大学举办,有着重要的意义。“本次论坛云集了国内外汽车行业的顶尖人才与最新科研成果,我们在学习与交流的同时,不仅掌握了行业领先知识,也拓宽了国际视野,加深了对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认识,最重要的是得到了一次向世人展示自己近年来研究成果的绝佳机会。”

此外,据殷国栋介绍,东南大学还将通过此次论坛的机会,进一步加强企业与学校之间的产学研合作,共同探讨未来智能汽车的发展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论坛当天,据南京东山国际企业研发园管委会(东山汽车文化小镇)常务副主任金华介绍,东山汽车文化小镇项目已经启动建设,目前园区已经集聚了46家汽车销售企业,年销售额达138亿元。预计2020年初步完成。“园区将紧扣汽车研发设计、汽车销售服务等主导产业,通过与高校合作,集中发展汽车研发设计及各类科技创新项目,每年新增10个产学研合作项目,推动10多项科技成果转化。”

延伸阅读

据了解,本届AUTO-E论坛由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南京东山国际企业研发园(东山汽车文化小镇)、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智能汽车专委会等联合承办,同时得到江苏省高档数控机床与智能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南京越博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

AUTO-E作为一个由国内外从事汽车研究的青年学者发起的论坛,自成立以来因会议本身的优势吸引了国内外顶级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众多著名企业的业内人士参加。

该团体成员包括国内外汽车及其自动化科学相关研究的优秀青年学者66名,平均年龄34岁(2016年统计),来自中欧美33所大学或研究所,其中IEEE Fellow 2人、全国百篇优博1人、优青16人、青年长江5人、青年千人11人、青年拔尖3人;基金重大项目负责人2人、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4人;欧盟居里夫人学者2人、德国洪堡学者1人、日本JSPS学者1人、加拿大NSERC学者2人、法国FFCSA学者1人、韩国ISEF学者1人;50余个国际SCI 杂志副主编(13个IEEE汇刊副主编)、50余个国际SCI杂志客座主编;SCI高引学者5人次,国家级奖励6人次,SCI最佳论文奖超过15篇(包括IEEE汇刊年度最佳论文奖3篇),ESI高引论文超过150篇,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入选20余篇,担任国际学术会议主席或分会主席600余次,国际学术会议大会报告100余次。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