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东南大学举行庆祝建校115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日期: 2017-06-05     发布人: 方达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大会现场

易红书记主持大会

张广军校长作校庆报告

63日上午,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5周年纪念大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东南大学名誉教授、吴健雄学院名誉院长丁肇中教授及夫人Susan Ting女士,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院士,东大校友、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经理陈矛先生,德国乌尔姆大学校长Michael Weber教授,澳大利亚蒙纳什大学副校长余艾冰教授以及师生代表、校友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迎接东南大学建校115周年华诞。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主持大会。会议开始前,播放了校党委宣传部制作的东南大学115周年校庆宣传片。

会上,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代表学校作了题为《逐梦世界一流共谱时代华章》的校庆报告。在报告中,张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各界友人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在各个工作岗位竭诚奉献、爱校荣校的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向心系母校、回馈母校的海内外校友,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祝福。张校长深情地回顾了115年以及近五年来东大以人才报国、以科学名世、以名师兴学、以文化立根、以开放强校的奋进之路和取得的成就。张校长指出,在国家经历令人瞩目的伟大变革并朝着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砥砺奋进的历史时期,高等教育的地位更加重要,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使命更加崇高。唯改革才有出路,唯创新才有未来。东南大学面临的机遇从未像今天这样宝贵,面临的挑战也从未像今天这般严峻。张校长表示,对标时代的新呼唤、国家的新要求和教育的新趋势,特别是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和广大师生的期待,东大有信心、有决心扎根中国、坚定方向,努力实现“1-10-100”东大梦愿景,即到2030年前后,东南大学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位居国内前十位左右、跻身世界前百位。为此,学校将在第14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指引下,按照瞄准前沿、服务战略、师生为本、人才为先的办学思路和强势工科、优势理科、精品文科、特色医科的学科布局,大力实施多学科融合、理工文医综合、产学研结合和国际化联合四合战略,以推动人才强校、深化综合改革为主题,以提高教育质量、推动内涵发展为主线,在我国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大格局中谋篇布局、开拓创新。未来,东大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一流人才培养;持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构筑一流人才高地;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创造一流学术成果;加快推进大学文化建设,传承一流大学精神;持续深化国际合作内涵,提高一流国际化水平。最后,张校长号召大家携手一道,再次出发、砥砺奋进,为国家之和平崛起、民族之伟大复兴、人类之可持续发展的崇高使命而同心同向,共同谱写属于我们、更属于东大的时代华章。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