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东南大学裸眼3D智能炫屏项目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季军

发布日期: 2017-09-18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915日,第三届“建行杯”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幕。

东南大学裸眼3D智能炫屏——南京万事屋科技有限公司以全场最高分805分,领先第二名40余分的绝对优势首次挺进四强争霸赛,在总决赛中,喜获季军。

这是东南大学继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喜获五金,总分并列全国第二后,再一次进入全国高校创新创业赛事的第一方阵。

四强争霸赛获得全场最高分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双创”的生力军,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大赛由中国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与往届相比,此次大赛首次设立国际赛道,海外高校的参与使中国创新创业教育的国际影响开始显现。

本次总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信远楼正式开赛,共有253支队伍参加角逐。其中,参加金奖争夺赛的共有144支,包含内地(119支)和港澳台(8支)共127支,国际赛道参赛队17支。另外,还有109支队伍参加了铜晋银复活赛。

据了解,本届大赛几乎覆盖了全国所有高校,参与高校2241所,团队报名项目37万个,参与学生150万人,参赛项目和学生人数分别是上届的3.2倍和2.7倍,呈现出“井喷式”增长。参加此次大赛总决赛的项目是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一路过关斩将,从全国37万个团队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的。

本届大赛参赛项目质量显著提高,涌现出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好项目。据组委会介绍,有800多位投资人和企业家参与本届大赛,为大学生提供投融资服务和创新创业指导。

项目介绍

  裸眼3D智能炫屏

“手持一把‘风扇’,在扇叶旋转的时候,不停“变”出各种炫丽生动的立体图像,仿佛触手可摸。”

全息3D智能炫屏是一种新型LED智能显示设备,通过算法实现2D视频或图像内容到3D的格式转化并输出。这款产品显示出全息3D展示效果,可以为各类广告、宣传提供酷炫的展示服务,运用于展会展览、商场影院、地铁机场、酒店等人流密集区域,还可实现内容的个性化定制。和全息影像技术相比,它的优势在于便宜。

团队创始人周全是东南大学2014届信息科学专业毕业生。在学校的时候这个项目已有雏形,并申请到三项国家专利。现在团队已经壮大到15人,包括东大在校学生。

早在今年暑假(721日),由东南大学举办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建行杯”国赛选拔赛暨第六届“花桥国际商务城杯”省赛上,东大团队的这款全息3D智能炫屏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接受多家媒体报道。

周全透露,这项技术已经被多家大企业相中,宝马、奔驰、本田等汽车企业已经购入用于全息车型展示,同时他们与苏宁、可口可乐、VIVO、森马服饰、海澜之家等多家知名企业达成长期合作意向。在今年的CES Aisa科技博览会上,成功开拓了土耳其、澳大利亚、美国、意大利、墨西哥、印度等国外市场,单日达成意向订单2000余台。截至今年5月,共接受订单1.5万台,预计营业收入将超过4000万元。

  

关于南京万事屋数字科技公司

  

南京万事屋数字科技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南京市321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和“江苏省科技厅孵育孵化项目”的重点培养企业。主营产品是全球第二款、全国第一款全息3D智能炫屏(裸眼3D展示机),主营业务是依托硬件的高端全息内容定制,以及搭建垂直媒体投放广告,并由此形成公司三大盈利方向。公司产品技术均为公司自主研发,拥有三项国家专利,技术领先全球。该公司目前将百亿级规模的广告行业确定为目标行业,积极进行市场开拓。

20171月-8月,共产生订单23240台,全部交付直接产生营业收入高达6000余万元。同时,该公司与苏宁易购、奔驰、宝马等著名企业达成长期合作协议。未来将持续研发智能炫屏2.03.0,为进一步占领市场奠定技术基础。同时,加快立体化解决方案搭建队伍建设和垂直媒体搭建,推动公司稳健发展。

  

曾获荣誉:

1.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总决赛第一名

2.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赛区最具商业价值奖

3.“东南大学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初创企业

4.“南京市321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重点培养项目

5.“江苏省科技厅孵育孵化项目”重点培养企业

6.东南大学”校庆杯“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7.南京市江宁区首届青年创业大赛一等奖

8.上海奉贤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南京赛区第一名

9.“才聚江阴,筑梦未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名

10.“郑和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11.“福地句容“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名

12.苏州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