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鼓楼区大学生创业载体考核办法(试行)

发布日期: 2017-10-26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鼓人社〔201735


鼓楼区大学生创业载体考核办法

(试行)


大学生创业载体是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创业经营场所和创业孵化服务,促进大学生创业成果转化的平台和载体。为切实加强我区大学生创业载体规范化管理,建立动态考核机制,全面推进创业载体持续、健康、协调发展,根据《鼓楼区进一步鼓励和扶持青年大学生创业的实施意见》(鼓政规〔20164号)要求,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评估对象

201211日以后经鼓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报,并被市级以上人社部门认定的,用以扶持和服务大学生创业的载体。

二、考核评估内容

主要考评大学生创业载体的软硬件设施、日常管理、制度建设、服务功能、政策落实和开展活动情况,载体内项目运营情况、带动就业情况、获奖项目数量,以及载体与共建单位的配合情况等。

三、考核评估方式

(一)日常走访鼓楼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对各创业载体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走访各创业载体每季度需报送《鼓楼区大学生创业载体企业汇总表(附件一),完成情况记入年度考核评估

(二)考核评估。每年开展一次考核评估,考核人员由鼓楼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组成,采取实地考察和评分相结合的方式,对创业载体进行考核评估。

四、考核评估结果运用

考核依据《鼓楼区大学生创业载体考核指标》(见附件)进行,对考核评估在80分以上的,每年给予5万元的创业载体补贴;对考核评估在70以上-80分的,每年给予3万元的创业载体补贴;对考核评估在70分以下的,首年给予2万元的创业载体补贴,并限期进行整改,次年若考核评估仍在70分以下,取消创业载体补贴。

五、其他

(一)本办法由南京市鼓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二)本办法自201711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191231日止。

附件《鼓楼区大学生创业载体企业汇总表》

附件《鼓楼区大学生创业载体考核指标








鼓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39

附件一

鼓楼区大学生创业载体企业汇总表

填表日期:

序号

企业劳动保障证号

企业名称

经营项目

注册时间

注册资金(万元)

企业场所面积

法人

是否青年大学生

联系人

联系电话

年销售额(万元)

年纳税额(万元)

带动就业人数

享受优惠政策情况

备注

 

 

 

 

 

 

 

 

 

 

 

 

 

 

 

 

 

 

 

 

 

 

 

 

 

 

 

 

 

 

 

 

 

 

 

 

 

 

 

 

 

 

 

 

 

 

 

 

 

 

 

 

 

 

 

 

 

 

 

 

 

 

 

 

 

 

 

 

 

 

 

 

 

 

 

 

 

 

 

 

截止目前,共有在园企业有家。涵盖个大类。其中企业家(占企业总数%),企业家(占企业总数 %),企业家(占企业总数%)。创业项目涉及等行业领域。驻园企业的创业大学生有博士人、硕士研究生人、本科生人、专科生人,其中在校生人。2015年度,共出园企业家,其中成功孵化出园企业家,失败或其他原因出园企业家。


附件二

鼓楼区大学生创业载体考核指标


一、基本要求10分)

序号

考核内容

分值

1

硬件设施

创业载体建筑面积不低于2000m2,载体具备满足创业项目基本需要的办公用房、办公设计等条件交通、通讯、网络、供电、供水、供气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

5

2

软件配套

建立公共服务平台,配套服务完备,有专门的服务场所,可为入驻的创业企业提供人事代理、劳动保障、工商、税务、融资、信息、咨询等“一站式”服务

5

二、项目情况25分)

序号

考核内容

分值

3

入园项目数

载体内有大学生创业项目15个以上得5分,30个以上得10

10

4

带动就业

人数

大学生创业企业带动就业50人以上的得5分,100人以上的得10

10

5

实现产值

(营业收入)

大学生创业企业总产值超过200万元得5

5

三、园区管理(40分)

序号

考核内容

分值

6

管理运作

创业载体有明确的职责分工园区管理制度基本规范齐全,有完善的企业台账

5

7

工作机制

创业载体有规范的项目评审办法、评审流程及退出机制

5

8

服务团队

创业载体有专门的工作机构和工作人员配备创业导师和培训导师进行日常的创业指导服务

5

9

共建配合

创业载体工作人员能够配合我局开展工作,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准时参加会议,按时报送需要的材料等,对我区大学生创业工作给予全方面支持和协助

10

10

政策落实

各类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措施有效落实

5

、创新突破(35

序号

考核内容

分值

11

获奖项目

创业载体全年每获得一个市级优秀创业项目得2分,封顶20

20

12

组织比赛

创业载体全年主办或者协办在国内、省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创业类比赛,一次及以上得5

5

13

开展活动

创业载体全年举办创业沙龙、创业政策宣讲、创业成果展示、创业经验交流座谈、创业典型评比宣传等活动,开展一次得2分,封顶10

10

(一)总分值100

(二)每个指标分值根据目标完成情况计分

5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