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东南大学举行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

发布日期: 2017-10-31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大会现场

  

  

  

易红书记传达十九大精神

  

  

  

左惟常务副书记主持大会

  

  

1027日下午,东南大学举行全校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左惟主持,十九大代表、校党委书记易红结合自己的参会情况和学习体会,全面传达十九大精神,并就我校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做工作部署。

  

  

易红书记就会议召开的主要情况、十九大报告的形成及主要内容、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地传达,其中重点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易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通过“关键词”的形式对报告的各个部分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解读。他指出,报告对过去五年成就的总结是“全方位、开创性的”,过去五年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通过“四个伟大”来建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明确提出“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全党智慧的结晶,是在长期实践过程中形成的理论创新。“新阶段”与“新征程”进一步清晰阐明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以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的内涵。报告第五部分到第十三部分,集中体现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易红书记表示,十九大报告为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全党全国人民开创事业的根本遵循与指南。

  

  

易红书记就我校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全校上下要将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质精神,牢牢把握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强化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委职能部门要统筹做好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各项工作,及时形成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实施计划。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坚持学在前、干在先,对照教育部和学校党委的学习计划,认真研究细化,形成本单位学习落实方案。要充分发挥学校现有智库优势,紧紧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开展深入系统的理论研究与阐释,着力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强化学思践悟、学用结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切实成效,推动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助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面向全校各校区直播,主会场设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并同时在四牌楼、丁家桥、成贤学院、无锡分校和苏州研究院设立分会场,全校1000余名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学生辅导员、思政理论课教师、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了传达学习视频会议。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