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东南大学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17-10-31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102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各位成员参加了专题学习,党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

  

十九大代表、校党委书记易红全面系统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大会报告、《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等重要内容,并用“全方位、开创性”、“深层次、根本性”等关键词对报告进行了重点解读。易红书记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时代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更好地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党委有关部门要及时形成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施计划,积极组织宣讲会、辅导报告、专题讲座、理论解读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校长张广军表示,作为十九大的列席代表,现场感受到习近平同志作为党的领导人高度的政治自信。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党的政治宣言、政治纲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我党长期历史实践之上形成的重大理论创新。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一词在报告中多次出现,彰显扎根人民始终是我党的重要坚守。我们要勇担新时代、新目标、新思想、新征程中高校的责任与使命,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激发高等教育引领社会发展与进步的力量。

  

党委常务副书记左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内容全面、思想深邃,对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成就做出了客观总结,对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做出了科学谋划与部署,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宣言书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过了长期实践的验证,是中国社会发展水到渠成的产物,获得了全国人民的高度认可和拥护。我们要不断发挥高校所承载的引领社会作用,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所寄予的厚望。常务副校长王保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宣言书,令人倍感震撼、倍受鼓舞,结合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上所提出的要求,要做到“六个起来”,转变工作思路,变“等待”为“实干”,迅速展开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与贯彻工作。

  

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畅谈十九大感想。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气势恢宏、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非凡成就,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做出了全面部署,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行动纲领。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领导机构,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体现我党一贯以来在思想和实践上的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对全党同心同力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目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