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东大科技园4月快讯

发布日期: 2018-05-01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四月,诗一样的四月,有细雨的柔情,有花一样的妖娆,有鸟一样的自由,有风一样的追逐,有梦一样的甜美。


一、行业动态

    1.教育部新时代国家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在复旦大学开班



     2018410日上午,由教育部科技司、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联合主办,复旦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协办,复旦科技园进修学院承办的新时代国家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在复旦大学大金报告厅正式开班。切实提高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队伍的综合素质,使管理思想与时俱进,提升实践管理能力,从而推进国家大学科技园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完善中国特色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


二、学校风采

    1.东南大学与江苏民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3日下午,东南大学与江苏民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九龙湖校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大学优势资源,进一步推进校地融合发展,建设东大科技园吉山园区,联合成立东大科研成果产业化基地和东大校友经济产业基地,并围绕人工智能、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等深入合作,在新一代机器人、人工智能及其它前沿科技所涉及的新兴产业开展典型示范性应用。


2.东南大学召开与南京市“两落地一融合”项目建设推进会



为加快推进与南京市签署的13“两落地一融合”建设和落实,43日下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召开专题推进会,梳理与江宁区、江北新区、玄武区校地融合项目进展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校长张广军、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副校长黄大卫、副校长吴刚以及校内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保平主持。


3.东南大学正式启动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44日下午,主题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培养一流创新人才”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举行。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将持续三个月,围绕主题“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培养一流创新人才”,重点讨论“一流创新人才培养的理念、定位与目标”“一流创新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和举措”“一流创新人才培养的政策导向与学校综合改革的关系”“一流创新人才的素质能力结构与培养方案的关系”“教师教学能力如何与一流创新人才培养相适应”五个方面的内容,具体由学校职能部处和院(系)组织以多层次、多形式展开,包括大会报告4场、研讨会60余场、座谈会40余场和师生互动活动20余场。


4. 东南大学举行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总结表彰大会



424日下午,东南大学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总结表彰大会暨三宝科技奖励基金颁奖仪式在九龙湖校区人文讲座报告厅举行。校长张广军、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以及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第十五届“挑战杯”的指导教师代表、组织学院代表、各获奖团队成员,第十六届“挑战杯”备赛团队成员及各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骨干等500多人参加了大会。


5. 东南大学第九届学生科技节开幕



424日下午,东南大学第九届学生科技节开幕式暨中国工程院院士贲德教授专场报告会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贲德、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学校各院系学生代表、兄弟高校学生代表数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6.东南大学召开部处长、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专题部署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424日,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部处长、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专题部署师资队伍建设与人事制度综合改革等工作。校领导左惟、张广军、王保平、丁辉、吴刚、金保昇,各院(系)院长(系主任),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广军校长主持。


7.东南大学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27日上午,东南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420日至21日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左惟同志主持会议。


8. 东南大学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



426日下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校长张广军主持,副校长吴刚、各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和相关科研平台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三、园区建设

1.大学科技园举办“东南的后院”辩论坛见面会暨启动仪式



43日,由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东南的后院”辩论坛见面会暨启动仪式在东大科技园江宁双创基地举行。本次活动是东大科技园为响应学校双创政策,利用现有平台资源,在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等方面进行的全新尝试。


2.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南京市送政策“百千万”服务工程一走进东南大学专场宣讲活动



410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南京市委1号文件《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政策的引导和激励作用,整合校地资源,加快推进“两落地一融合”工作,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和东南大学科研院联合南京市科委、南京市企业服务中心,在四牌楼校区举行了南京市送政策“百千万”服务工程—走进东南大学专场宣讲活动。


3.大学科技园开展公文写作培训



412日下午,大学科技园在玄武园区举办了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主讲人为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秘书汤蓓老师,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助理邱卫东和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循序渐进,分析透彻,生动精彩,对大学科技园员工的公文知识、文字表达、写作技巧乃至工作思路都有极大的提升作用,具有很强的实战性、操作性。


4.大学科技园组织全体员工观看电影《邹碧华》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批示精神,2018413日下午大学科技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观看电影《邹碧华》,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5.大学科技园组织园区企业参加东南大学成贤学院2018届毕业生



414日上午,“江苏省独立学院招聘会暨东南大学成贤学院2018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在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后藤体育馆顺利举行,参会企业达100余家。


6. 栖霞区科技人才服务行燕子矶专场活动在大学科技园栖霞园区举办

  


412日下午,燕子矶街道联合栖霞区科技局、迈皋桥街道以及西岗街道,在大学科技园栖霞园区举办专场政策宣讲会,宣贯市委一号文“创新十策”及其配套文件精神。燕子矶街道办事处人大主任管建国、栖霞区科技局副局长洪立军等领导出席宣讲会。



7. 第四届“万创奔腾杯”南京高校创新创业大赛一东南大学宣讲会顺利举办

417日,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联合南京万科置业有限公司在九龙湖校区举办了第四届“万创奔腾杯”南京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助理邱卫东、南京万科置业有限公司产办业务负责人陈世军出席了本次活动。


8. 大学科技园举办江宁双创基地项目对接会



419日下午,大学科技园在江宁双创基地举办项目对接会,总经理助理邱卫东出席了本次会议。今后,大学科技园将把举办项目对接会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模式,精准匹配各类需求和资源,助力基地内各创业项目团队发展,有效融入和服务东南大学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


9.华泰证券易博杰校友一行赴大学科技园考察洽谈



423日下午,华泰证券易博杰校友一行赴大学科技园玄武园区考察洽谈,会谈气氛热烈,双方均表示未来将合作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建立完善的企业数据库,精准匹配企业需求,联合举办讲座、论坛、沙龙等各类活动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全面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10. 东南大学全资、控股企业2017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工作组莅临大学科技园检查指导



423日下午,东南大学全资、控股企业考核工作组莅临大学科技园玄武园区,针对大学科技园2017年度经营业绩定性指标的完成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和考核。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贾方、副总经理李克川、副总经理朱卫民、总经理助理邱卫东及部分员工参加会议。


11. 2018年度中小企业管理创新专题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



425日上午,由江苏省经信委、东南大学主办,大学科技园协办的中小企业“百千万”人才培育计划—2018年度中小企业管理创新专题研修班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顺利开班,包括大学科技园在园企业、东南大学校友企业在内的6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了此次研修班。江苏省经信委中小企业改革发展处处长马友君,东南大学经管学院院长赵林度,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朱卫民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12. 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领导一行莅临大学科技园考察调研

426日下午,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领导一行赴大学科技园栖霞园区考察调研,大学科技园李克川副总经理、朱卫民副总经理、扬州佳境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华置地镇江公司及大学科技园部分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卫民副总经理主持。


    13.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大学生创业的机遇和挑战 ”创业沙龙



    为贯彻落实青年大学生“宁聚计划”相关政策,425日,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联合浦口区人社局、浦口区高校创业社团联盟、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校团委创业实践部,在大学科技园高新园区东科3S优创空间举办了“大学生创业的机遇和挑战”主题创业沙龙。活动邀请了浦口区人社局劳动就业管理中心科长刘进,同心众创空间大学生创业园运营总监、浦口区江浦街道新联会副会长金桂华,南京和加酒店总经理刘傲等嘉宾。


14.2018年度中小企业管理创新专题研修班学员赴大学科技园高新园区参观交流



427日下午,由大学科技园协办的江苏省经信委“百千万”人才培育计划—2018年度中小企业管理创新专题研修班的30多名学员走进大学科技园高新园区参观交流。座谈会上,企业服务部负责人为来访学员简要介绍了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双创服务平台体系、平台创业政策及现行创业载体情况等。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