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东南大学博士生邵俊凯喜获设计界“奥斯卡奖”——2018 iF设计新秀奖

发布日期: 2018-05-14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近日,全球设计界备受瞩目的iF DESIGN TALENT AWARD 2018设计大奖揭晓,由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17级博士生邵俊凯设计、薛澄岐教授指导的作品“Cleanbot”,从全球50多个参赛国家,五千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历经60多位国际专家三轮评审,最终斩获“2018 iF设计新秀奖”。iF设计奖是设计界影响力最广、认知度最高的奖项,拥有设计界“奥斯卡奖”之美誉。

此次是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学生继2017年度获得中国广汽设计大赛金奖后,斩获的一项国际顶级大奖,获奖作品“Cleanbot”得到了iF国际评审委员会的高度认可,该作品将在德国iF汉堡设计展中全年展出,并无限期的在iF官网的设计年鉴中展示。

Cleanbot”是一款智能吸附式清洁机器人,主要解决室内瓷砖、大理石、搪瓷钢板等平面或曲面墙体,特别是室外高空的接缝玻璃幕墙的清洁问题。它通过微型电脑驱动系统控制,利用四个定距传感器捕获不同曲面墙体的曲率,以此调整四个摆动件完全贴合墙面,同时配合无刷电机高速旋转,在底部四个密闭空间的真空吸附形成接力,可以轻松穿越带有缝隙的幕墙。另外,通过四个磁悬浮吸盘球的电磁力驱动,“Cleanbot”可以根据需要随意调整方向,解决了高空幕墙的清洁难题,提升了不同形态墙体的清洁效率。可以说  “Cleanbot”的设计理念颠覆了现有的墙体清洁方式,为未来智能化家电的发展拓展新的可能。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