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东南大学参加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高校科技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 2018-05-15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510-11日,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ISTA)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高校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安徽省科技厅领导、协作网成员单位的有关领导、海内外特邀专家及从事高校科研管理、技术转移和产学研相关工作的管理人员与会。作为副理事长单位,东南大学吴刚副校长、大学科技园贾方总经理以及科研院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511日上午举行的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由协作网秘书长黄亮先生主持,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平女士、协作网理事长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卢丽华女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院士分别致辞。会上对201710月份以来协作网成员单位的相关活动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审议通过吸纳原南京大学副校长潘毅教授为协作网个人荣誉成员;确定2018年协作网全体会员大会于1011-12日在西安召开,由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确定2019年协作网理事会会议由南京大学承办,2019年的协作网全体会员大会由大连理工大学承办。会上对2018年协作网全体会员大会和2019年协作网理事会会议上举行的高校科技创新发展论坛的主题进行了深入和热烈的讨论,讨论会由吴刚副校长主持。

当天下午举行的高校科技创新发展论坛,邀请了剑桥大学的Tony RAVEN 博士、Apio iX公司总裁Arundeep S.PRADHAN、科大国创总裁董永东先生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朱长飞教授就“产学研的价值链和服务链实务”主题做报告。在互动讨论环节,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教授、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教授、南京大学潘毅教授就高校的产学研应“有所为有所不为”这一话题,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思考。

作为1995年共同倡议创立协作网的首批高校,东南大学23年来致力于荟聚高校科技资源和卓越人才,推动应用科研、技术转移及科技成果在本地及世界市场商品化、产业化,增强国际化互动和产学研合作,协作网于今年3月正式被全球技术转移专业组织联合体—技术转移专业人士联盟(Alliance of Technology Transfer Professionals, ATTP)接纳为第11个成员。

(龚心玥、吴蕴文)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