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首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总决赛在东南大学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6-05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63日,首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总决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顺利举行。本次竞赛由中国创造学会主办、江宁开发区协办,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安徽工业大学创新教育学院具体承办,共吸引全国5000人次参加,该赛事不仅是大学生们展示优秀作品的舞台,更成为了传递创新意识的重要载体。来自全国各地的42所高校的258件参赛作品通过了资格审查参与全国竞赛;经过网络评审,共有127件作品获得决赛资格,并展开最终角逐。

 

上午,经过数小时紧张激烈的答辩,首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总决赛落下帷幕。下午,颁奖典礼暨南京江宁开发区大学生科创实验室授牌仪式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隆重举行,南京市领导、江宁区领导、东南大学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江宁开发区管委会、东南大学相关部处及院系、中国创造学会及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等近300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分为首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颁奖及南京江宁开发区大学生科创实验室授牌两个环节,分别由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胜和南京江宁开发区科技人才局局长张洋主持。

  

颁奖典礼上,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区域性的高校科技创新活动经过八年发展,已拓展至全国,且反响热烈。他代表东南大学感谢中国创造学会的信任,并表示东大将持续关注获奖项目,通过科创实验室、大学科技园扶持获奖项目成果转化落地,持续推进双创人才培养,实现“双一流”建设与区域发展的紧密结合。中国创造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亚雷先生、南京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爱军也分别发言。

  

  

 

评审委员会主席李嘉曾教授表示,本次大赛体现了大学生创新精神、创新意识以及创造性思维能力。他指出,创新是有价值的,创新能改变一切,创造一切,并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无限可能。他宣布了本次竞赛的获奖名单,获奖个人及团队依次上台领奖,同时,组委会向优秀指导老师及高校颁发了证书。本次竞赛共产生主题一(日新月异)一等奖31名、二等奖39名、三等奖41名,主题二(创新价值)一等奖20名、二等奖33名、三等奖31名其中东南大学有13名同学获奖

 

 

现场还举行了首批江宁开发区大学生科创实验室的授牌活动,并为科创实验室特聘导师颁发证书,随后举行了竞赛获奖项目入驻科创实验室的签约仪式。在首批获得授牌的20家江宁开发区大学生科创实验室中东南大学占据13席,涉及水上通信技术、5G通信技术、智能装备、智慧交通等领域。据悉,在竞赛获奖项目中,有10个项目即将入驻东南大学科创实验室。

本次竞赛广泛吸引和鼓励了大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激发创新灵感,帮助他们培养创新思维习惯,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孕育创新成果雏形。

(龚心玥、吴蕴文)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