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东南大学三十对伉俪、数百名师生校友集体快闪,复原当年老照片,庆祝东南大学116周年校庆暨复更名三十周年

发布日期: 2018-06-06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今年是东南大学复更名30周年。65日上午,东南大学116周年校庆前夕,30对东南大学伉俪和两百余名青年学生、老师、海外留学生、东大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起,以具有深厚历史的四牌楼校区为图景,共同完成了一场以“一路有你,爱在东大”为主题的“快闪”活动,以此向30年不懈奋斗的东大人致敬,向116年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的东南大学致敬。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艺术指导中心与团委、建筑学院、电子学院、海外教育学院、总务处、保卫处等部门、院系共同配合完成。

  

上午9:30,伴着微露的阳光,礼堂二楼的窗户推开,小提琴手出现在窗前,动情的拉起手中的小提琴,春晖曲的旋律悠然响起……礼堂大门缓缓打开,幼儿园的60名小朋友欢快的涌出,随后而出的合唱团的女生在台阶两侧唱响春晖曲,30对伉俪在众人的掌声和祝福中走出礼堂。他们中,有90多岁高龄、婚龄64年的“钻石婚夫妇”,也有即将步入婚礼殿堂的新婚夫妇;有经历、见证了学校复更名庆典的校友,也有东南大学复更名后第一批报到入学的校友。他们面对涌泉池前写有“30”和“116”数字的大大的爱心,对彼此、对母校说出了最真诚的告白。中央大学1948届电机系毕业生、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退休教师周鹗教授说,我和爱人相伴64年,我们爱东南大学!东南大学1988级建筑系校友王海峰、丁华夏夫妇说,我俩是同班同学,感谢感恩我们的母校东南大学,期待下一个30年后的再次相聚!新婚夫妇、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0级校友崔耀丹、机械工程学院2010级校友朱智勇说,今天我们领证啦,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母校116周年生日快乐!……这一刻,东南大学被爱浓浓的包围着,许多师生抑制不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人群还在聚集中,在“小花童”的带领下,伉俪们沿着涌泉池走向中央大道,路边的学生、老师以及海外留学生们纷纷加入到队伍中。人流聚集在30年前复更名揭幕式的地点——四牌楼校区南大门前。在所有人的见证下,最后一届(1987届)持有南京工学院毕业证书、现任教于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胡爱群教授夫妇和东南大学第一批入学(1988级)的本科生、从广州赶来的袁燕群校友夫妇分别解开了校门两侧的飘空气球,写有“热烈庆祝东南大学复更名30周年!”、“热烈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6周年!”的条幅缓缓升起。校歌声起,彩花飘飞,画面仿佛带领大家回到30年前复更名的现场。

不忘来路方得始终,此前,校通过微信老照片寻人等活动进行了前期征集,反响热烈,微信留言感人至深。30年前,1988年,经国家教委批准,南京工学院正式更名为东南大学,就此重新擦亮了校史中一个闪光的名字,也开启了东南大学迈向综合性大学的发展腾飞之路。

伴随着“东南大学生日快乐”的祝福,数百名师生校友共同完成了三十年前复更名庆典现场那张老照片的瞬间重现,相机快门声起,一场跨越30年的纪念和致敬就此定格。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