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南京市关于对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拟上市企业等进行“一企一策”激励的实施办法(试行)

发布日期: 2018-06-11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根据《中共南京市委、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宁委发〔20181号)第五条政策规定,为进一步加大对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拟上市企业等的扶持力度,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第二章适用范围

  

  第二条本办法适用于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拟上市企业等。

  

  第三条瞪羚企业指成功跨越创业死亡谷后,商业模式得到市场认可,进入高速成长阶段的创新型企业。起始年收入不低于500万人民币,且连续3年增长率不低于50%

  

  第四条独角兽企业指成立时间不超过十年,获得过私募投资,最新一轮融资估值超过10亿美金的企业。

  

  第五条拟上市企业指我市初步具备上市条件,并提出上市申请,进入上市辅导期的企业。

  

  第三章会商办理

  

  第六条为上述企业开设绿色通道,实行“一企一策”。

  

  第七条瞪羚企业由所在区提出建议,报市科委审核汇总。独角兽企业由所在区提出建议,报市经信委审核汇总。拟上市企业由所在区提出建议,报市金融办审核汇总。市科委、经信委、金融办审核汇总后,报市主导产业推进办公室扎口。

  

  第八条市主导产业推进办公室对受理的项目,经充分调研、会商、核实后,对每个企业的政策需求进行汇总并初步核实后,提出政策支持建议,报市委、市政府审议。

  

  第九条市委、市政府对市相关部门提出的政策支持建议进行一事一议,形成相关文件或会议纪要,市各相关责任部门据此分别予以政策办理和兑现。

  

  第十条市科委、经信委、金融办要建立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拟上市企业储备库。连续两年增幅超过50%,列入重点培育瞪羚企业。估值超过5亿美元,列入重点培育独角兽企业。

  

  第四章附则

  

  第十一条本办法由中共南京市委、南京市人民政府负责解释,具体解释工作由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商市发改委承担。

  

  第十二条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试行一年。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