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创你所想——第四届“万创奔腾杯”南京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8-06-13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为响应国家对于创新创业教育的号召,培养高校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并为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发展提供资源,由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南京万科置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万创奔腾杯”南京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6月9日下午在万创奔腾门西旗舰店圆满落幕。活动自4月10日起启动报名,在东南大学、南京大学等多所高校举办宣讲会,吸引了70余支来自不同高校不同专业的创新创业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层层筛选,6支队伍脱颖而出并进入最后的角逐。


决赛邀请了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贾方教授、东南大学土木学院创业导师及南京米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吴伟巍先生、南京大学信息电子仿真中心常务副主任及江苏省创业名家导师庄建军先生、南京万科置业有限公司商业管理部产办负责人陈世军先生联通物联网事业部高级总监张律先生担任嘉宾评委。

开场后,贾方总经理首先致辞,向各位莅临现场的嘉宾表示了感谢,并结合国家政策导向,就大学科技园服务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培养双创人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充分展现了大学科技园对人才培养的深刻认识及高度重视。陈世军先生则从企业角度出发,结合万科的战略定位,介绍了大赛背景,使现场观众对南京万科“万创奔腾”创客空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希望“大家能够把自己最好的、最想做的事情展示出来”。

随后,进入决赛的6支团队按照抽签次序分别进行了项目展示。在所有团队展示完毕后,庄建军先生吴伟巍先生进行了最后的点评和总结。庄建军先生对每位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创业是一条艰难的路,希望大家都有强大的意志力和心理承受能力”;吴伟巍先生紧接着表达了对每一位创客的赞赏,希望所有创业者都能不断关注产业方向,以科技为核心突破点,时时刻刻都保持持续学习的热情。

最终,人工智能视频解决方案团队、快速定型医用外固定材料团队分获一、二等奖,依莫诺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团队、“鹰眼”无人机探测反制系统团队、仿生自清洁纳米涂层团队、致壹 MT 电梯远程安全监测团队获得三等奖。本次大赛涌现出多支具有创新性的队伍,他们的参与以及付出均展现了锐意进取不懈奋斗的创新创业精神大学科技园将会对获奖的项目团队进行后续的跟踪服务,利用双创平台,为项目团队提供相匹配的资源对接,助力企业健康、快速成长。(李凯、吴蕴文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