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东大科技园6月快讯

发布日期: 2018-07-03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六月里,喜欢那片洁净的天空,喜欢洁净天空下的白云,喜欢白云下美丽的文字,喜欢美丽文字中凝聚的宁静和淡然。

一、学校风采

1.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调研“优势理科”发展和科研团队建设情况


5月29日,我校党委书记左惟、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在党委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先后前往生命科学研究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院系,调研“优势理科”发展和科研团队建设情况。


2.首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总决赛在东南大学顺利举行

6月3日,首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总决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顺利举行。本次竞赛由中国创造学会主办、江宁开发区协办,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安徽工业大学创新教育学院具体承办,共吸引全国5000人次参加,来自全国各地的42所高校的258件参赛作品通过了资格审查参与全国竞赛;经评审,最终有195件作品获奖,东南大学共有13件作品获奖。3日下午,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中国创造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亚雷、南京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爱军等领导嘉宾参加了竞赛颁奖典礼暨南京江宁开发区大学生科创实验室授牌仪式。活动现场对首批20个(东南大学13个)江宁开发区大学生科创实验室进行了授牌,并向科创实验室特聘导师颁发了证书。同时,在此次竞赛中获奖的10个项目也现场签约将入驻科创实验室。


3.东南大学三十对伉俪、数百名师生校友集体快闪,复原当年老照片,庆祝东南大学116周年校庆暨复更名三十周年

今年是东南大学复更名30周年。6月5日上午,东南大学116周年校庆前夕,30对东南大学伉俪和两百余名青年学生、老师、海外留学生、东大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起,以具有深厚历史的四牌楼校区为图景,共同完成了一场以“一路有你,爱在东大”为主题的“快闪”活动,以此向30年不懈奋斗的东大人致敬,向116年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的东南大学致敬。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艺术指导中心与团委、建筑学院、电子学院、海外教育学院、总务处、保卫处等部门、院系共同配合完成。 


4.东南大学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6月7日,在建校116周年之际,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召开科技工作会议。会议以“科技创新引领,支撑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主题,聚焦研讨新时代“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东南大学科技工作的新理念、新认识、新定位、新任务以及科技工作的新的体制、机制和改革政策,是全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2011年4月以来再次召开的全校性科技工作会议。


5.东南大学举行“学习新思想 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6月19日上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成功举行了“学习新思想 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首席教授、中央马工程教材《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编写组专家袁久红,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校思政课教师2015影响力人物叶海涛,东南大学“全校十大最受欢迎老师”杨洋以“马克思主义的创新发展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为全校师生集中授课,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思政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各院系师生代表等共9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二、园区建设

1.2018年度中小企业管理创新专题研修班第二期学员赴大学科技园栖霞园区参观交流

6月1日下午,由大学科技园协办的江苏省经信委“百千万”人才培育计划—2018年度中小企业管理创新专题研修班第二期课程的30多名学员走进大学科技园栖霞园区参观交流。

  

2.创你所想——第四届“万创奔腾杯”南京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决赛邀请了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贾方教授、东南大学土木学院创业导师及南京米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吴伟巍先生、南京大学信息电子仿真中心常务副主任及江苏省创业名家导师庄建军先生、南京万科置业有限公司商业管理部产办负责人陈世军先生和联通物联网事业部高级总监张律先生担任嘉宾评委。

  

3. 政策扶持资金知识专题培训在大学科技园栖霞园区顺利举行

6月14日下午,大学科技园联合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南京市企业服务中心和江苏信惠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栖霞园区举办了“中小企业获得政府扶持痛点及解决之道”专题培训,20余名园区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