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东大双创 | 2018年东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暑期训练营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8-07-10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7月3日,2018年东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暑期训练营圆满落幕,来自东南大学的70名优秀创新创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四天的时间里,青年学子们一起碰撞思维、提升能力,在六位专业导师指导下亲身体验创业全过程,实现了自我创业之路上的增值与发展。

此次训练营内容丰富,涉及创业主体沙龙、创业讲堂和专业理论课程,活动邀请格林木业董事长杨晓辉、南京海善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冯宏星、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系主任葛沪飞、南京昌麟股权投资基金创始合伙人吴思雨、江苏零界医疗管理服务有限公司CEO范健、深圳前海梧桐并购基金董事总经理蒋楠六位专家带来经验分享,并进行深度辅导,全方位提升同学们的创业理论与实战能力。



在创业主体沙龙环节中,杨晓辉以“如何创新”为题进行了分享,以导电发热地板项目为例,从创新的策略、如何发现现有产品的痛点等方面详尽地解析了产品及商业模式的创新。

冯宏星的授课主题为“创业是创造框架的过程”。作为海善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创立者,他TTPPRC商业系统理论、创业企业管理及企业家管理理论引入海善达的企业文化经营方针,将其创业的经历和感悟与大家作了深刻的分享和交流。


  

在创业讲堂环节,葛沪飞以“科技创业的商业模式设计”为题进行授课,他指出,创业是将不同的资源组合以利用和开发机会并创造价值的过程,而未来创业机会更多是依靠颠覆式技术创新的新机会。

在专题课程环节,吴思雨以“从投资角度看大赛”为题进行了分享,结合大赛实例,从创业竞赛的由来和演变、“互联网+”和“创青春”大赛的赛事流程、项目类型、竞技特点、评委评审的侧重点等多个方面详尽地解析了两大赛事的区别和联系。他指出,创业团队应当建立投资者思维方式模型,站在投资者角度从想法、产品、团队与执行四个方面分析创业项目。范健以“创业基本思维逻辑”为题进行了分享,他强调创业实践的本质是与消费者在价值观上的互动,消费者广泛认可的价值观是项目成功的根基。蒋楠以“如何做高质量的BP和路演”为题指导各团队设计抓住投资者眼球商业计划书PPT表示一套精良的商业计划书PPT需要不断的打磨与迭代。随后,他通过实际案例,传授计划书撰写的秘诀课程现场交流频繁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通过集中讲解和路演指导,对两赛事和自己的项目都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把握,收获颇丰。

学习期间,学员们亲身体验组建团队赛前辅导——结业路演等全部环节,模拟了创业从想法到落地的全过程。与此同时,导师们给同学们提供了关于企业商业模式、投资原理、商业计划撰写等基础知识的课程支持,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话题共同探讨高效、紧张的训练氛围提升了同学们的创业能力,为同学们未来的创业实践做了一次美好的“预演”。(管楠李凯)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