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东大科技园9月快讯

发布日期: 2018-10-08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秋叶转黄,丹桂飘香,这是盛载收获的季节,也是播洒希望的季节。


一、学校风采

1、东南大学召开首批“卓越引智计划”项目启动会

    9月12日上午,为推动新时代“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国际化工作并启动实施学校“卓越引智计划”,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召开首批“卓越引智计划”项目启动会。校长张广军、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副校长吴刚、副校长金保昇,各职能部处、各学院院长和书记,以及国家“111计划”引智基地、“卓越引智计划”入选项目负责人出席会议。

  

2、东南大学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9月20日下午,东南大学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左惟、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5月份,教育部启动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的申报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由党委办公室牵头组织各有关部门成立申报工作组,按照教育部要求精心准备申报材料,经教育部组织专家严格评审,确定了我校为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10所高校之一。

  

3、东南大学吴刚副校长一行拜会雄安新区主要领导

    9月27日上午,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带领校长办公室、科研院、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拜会雄安新区主要领导。河北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玉鑫,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等接待了吴刚副校长一行。

  

4、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成果获《China Communications》最佳论文奖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IEEE/CIC ICCC(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s in China)国际会议上,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硕士生王天奇(导师:金石教授)所撰写的论文:Tianqi Wang, Chao-Kai Wen, Hanqing Wang, FeifeiGao, Tao Jiang, Shi Jin, Deep Learning for Wireless Physical Layer: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vol. 14, no. 11, pp. 92-111, Nov. 2017.获2018《China Communications》最佳论文奖,由主编清华大学陆建华院士为获奖者颁奖。该论文是从2015-2017三年发表的700多篇论文中评选出的两篇最佳论文之一。

  

5、东南大学发起成立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高校联盟并举办网络安全发展高层论坛

    9月20日下午,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教育厅指导,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主办的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高校联盟成立大会暨网络安全发展高层论坛在南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包丰、江苏省教育厅电化教育馆馆长姚志化、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金陵科技学院副校长张燕、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周勇以及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高校联盟的74家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了活动。


二、园区建设

1、校产业党工委米永强书记一行调研大学科技园

    9月12日下午,中共东南大学产业工作委员会书记米永强、副书记王松林携相关人员赴大学科技园调研,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贾方,科技园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李克川,副总经理朱卫民、邱卫东以及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米永强书记和王松林副书记对大学科技园党建工作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并表示产业党工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大学科技园工作。米永强书记表强调一流大学科技园是一流大学的标志,大学科技园应立足南京,辐射全省,走向全国,依托学校科技人才优势,整合各方资源,以问题和需求导向为切入点,明确各园区的产业定位,认真思考科技园未来发展方向。

  

2、扬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扬调研东南大学扬州研究院、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

    9月1日下午,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扬携政府办、科技局、财政局有关人员赴广陵新城调研考察东南大学扬州研究院、科技园和技术转移中心,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贾方、科研院李鸿伟老师等人员参加接待调研。双方召开座谈会,就东南大学扬州研究院、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的建设工作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3、泰州市姜堰区卫计委副主任杨勇一行赴大学科技园调研

    9月18日下午,泰州市姜堰区卫计委副主任、大健康产业分局副局长杨勇一行赴大学科技园调研考察。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李克川、东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王尧、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秘书长朱文俊、扬州佳境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委员会秘书长韩林及部分校友会、科技园的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4、迎新季|大学科技园与您携手同行

    9月17至18日,由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学生团体联合会承办,大学科技园同步参与的“2018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开幕式暨学生团体联合招新活动“百团大战”在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圆满举行。

    在百家争鸣中,大学科技园的宣传也有条不紊地火热进行。宣传点的负责人员热情地为同学们详细介绍大学科技园目前的创新创业服务、创业政策及创新创业系列活动的相关情况。活动期间,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总会计师丁辉来到展台,听取了大学科技园双创工作及双创基地建设情况介绍,郑家茂副书记对大学科技园的双创工作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火爆的宣传活动直至下午3点才圆满落下帷幕。

  

5、喜报|热烈祝贺大学科技园高新园区“东科·3S优创空间”成功获得省级众创空间备案

    根据《省科技厅关于做好2018年省级众创空间备案工作的通知》和有关备案程序的要求,经各地审核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等环节,全省139家众创空间入选江苏省级众创空间备案名录,其中,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东科·3S优创空间”成功入选。

  

6、大学科技园在孵项目团队在第四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9月28日,由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南京石塘互联网小镇圆满落幕。

    大学科技园高新园区众创空间在孵项目团队若天科技的“基于精益数据分析的外贸B2B平台”项目历经5个月的征程,经过多场巡回路演、初赛56位评审的严格筛选、复赛42位顶级投资机构投资人的坐阵把关,从1127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现场,并最终获得团队组优胜奖。同时,东南大学因在项目推荐、大赛组织等方面贡献突出,荣获本届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7、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获南京市企业服务平台园区工作站授牌

    9月26日下午,南京市企业服务平台园区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宁举行,大学科技园入选首批20家南京市企业服务平台园区工作站。朱卫民副总经理代表大学科技园出席揭牌仪式。园区工作站的设立有利于大学科技园有效对接政府资源,进一步升级双创服务平台,为在园企业提供切实、高效、全面、精准的服务,提升大学科技园整体服务的力度、深度和广度,助力企业健康成长与区域经济发展。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