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创新创业系列讲座“创业心路:大学生创业甘苦谈”在东南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8-11-26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11月21日,由东南大学党委研工部和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办,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创新创业中心承办的“东南大学创新创业系列讲座”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顺利开讲。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创业心路:大学生创业甘苦谈”,由“海风教育”联合创始人林奇涵主讲,校研究生会、各学院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出席聆听。  

林奇涵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以独特的视角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创业之路上的感悟。谈及偶然走上创业这条“不归路”的初衷,他表示,人生不在于你获得了什么,而在于你经历了什么。如果仅仅是为了经济独立、财务自由,创业的过程对你来说,可能太过辛苦,而如果你享受从0走向1这个过程的成就感,创业无疑是人生里浓墨重彩的一笔。

针对时下的“创业热”, 林奇涵劝诫同学们摆正心态,坦然面对坎坷,享受创业的过程。创业公司通常需要高速运转,产品和技术都在快速迭代,工作节奏快、强度高,但也正是这样拼搏奋斗、不进则退的工作环境,不断推动着创业者向前奔跑。林奇涵建议有志于创业的同学要根据兴趣、能力、时代趋势等因素选择自己的创业方向,寻求市场缝隙。创业是个不断试错的漫长过程,在决定踏上创业之途时一定要有清醒的思想认识和心理准备。

在课堂互动中,林奇涵逐一回答了教育领域的专业需求、把握趋势及创新来源的诀窍等一系列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见解独到,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管楠、李凯)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