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当代大学生就业创业形势分析及应对策略微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18-12-11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为更好的了解当前创新创业的形势与政策,分享相关创新创业经验,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创新创业中心于12月6日在李文正图书馆毓秀沙龙报告厅举办微沙龙活动——“当代大学生就业创业形势分析及应对策略”。

在嘉宾分享环节,南京金箔控股集团大江讲堂郭辉毅院长结合当前经济形势从人才供求关系的角度对大学生的就业市场进行分析。针对当前创业市场两极分化的严峻形势,他指出,创业需要很强的综合素质,大学生创业是就业的延伸与扩展,亦是就业技能的另外一种体现。众多的创业产品没有经过扎实的市场检验,在真正进入市场后可能会面临诸多困难。同时,郭院长也强调了在创业方向的选择上,聚焦刚性需求的重要性,并提出创业没有固定模式关键在于知识和判断。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针对当前大学生创业方向、所遇到的创新创业阻碍、创业与学业的关系处理等焦点问题,同学们与嘉宾展开了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创新创业微沙龙的举办,突出了创新创业要与专业相结合,与学术科研相结合,与社会热点问题相结合的专业理念,得到同学们的广泛认同。今后,大学科技园将与东南大学研究生会联合,在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营造创业氛围等方面提供更完善的配套服务。(管楠李凯)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