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新年巨献 | 您有一封来自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新年贺词,请查收!

发布日期: 2019-01-07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企业家们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东南大学建校116周年、复更名30周年,也是大学科技园全面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奋进之年。这一年,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推进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政策指引,全体员工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凝心聚力、走得坚定而有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跃上新台阶。

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将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效融合。强化内部管理和完善制度入手,狠抓工作落实。积极融入学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培养一流创新人才”教育思想大讨论,并做主题发言。围绕创新创业工作多次开展专题研讨会,将双创理念融入具体工作,明确目标责任制,责任落实到人。积极对接政府资源,加强园区建设,实现融合发展。

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聚焦资源,积极培育孵化科技企业。加强园区经营管理,整合政校企多方资源,推动大学科技园双创服务升级。成功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近80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4家,知识产权260件(含发明专利33件),培育南京市瞪羚企业1家。入选首批20家南京市企业服务平台园区工作站。主办企业家论坛、幕府登高等系列活动,搭建互动平台,共促企业发展。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新增科技中介服务机构8家,对接各类中介服务250余次,提供科技创新、法律服务和知识产权等增值服务。

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服务双创人才培养,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设计规划双创工作。拟定《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双创工作方案》。与中国创造学会、江宁开发区和校机械学院共同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吸引全国42所高校5000人参加。积极协同学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院系部门推荐并辅导74个项目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15场,获得省级以上金奖/一等奖8项,优胜奖2项。5家学生创业企业入选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6个学生项目荣获南京市青年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组织园区企业参加校九龙湖校区、成贤学院暑期实习生招聘会,接受实习生达400余人次。完善作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第二课堂的双创体系。举办双创系列讲座和沙龙37场,服务师生5000余人,形成常态化工作模式。联合科研院、团委,组织学校科研团队申报27家大学生科创实验室。与南京校友会、各行业龙头校友企业共同发起和成立东南大学双创联盟,任首届理事长单位。与学校和江宁区合作规划3万平方米双创基地,太平北路和江宁双创基地工作稳步推进,新增学生创业项目30余项。

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优化服务,融入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科研院共同协作,开展产学研政策宣讲25次,产学研对接60余次,达成意向合作30余次,其中与学校签订校企研发合同12份,总金额近400万元。促成学校与江苏民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与学校南京校友会签署协议,共促产学研合作和校友经济发展。

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内涵建设,积极促进校地融合发展。在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中获得优秀,是南京地区唯一一家被评价为优秀(A类)的国家大学科技园。高新园区“东科3S优创空间”和扬州园区“东创星辉”获省级众创空间备案。获评优秀市级大学生创业园。获科技创新优秀服务一等奖和南京创新名城微电影大赛最佳宣传片提名奖最佳组织奖。当选珠江路科技街科学技术协会首届主席单位。利用大型活动和校内宣传媒介加大校内宣传,向学校和社会媒体提供新闻素材近30篇。向联盟、协会提供新闻素材和报告200余篇,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类工作对接会和洽谈会200余场,参与人数5000人次,与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姜堰高新区等地方政府洽谈合作,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各部门、兄弟院校和各级政府的沟通交流。

昨天,属于过去;明天,属于未来,在这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只有把握今天,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奋勇拼搏,才能积极开创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准的大学科技园事业发展新局面。对标时代的新呼唤、国家的新要求和教育的新趋势,我们将继续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全面推动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双创人才培养和开放协同发展,为大学科技园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久久为功,接续奋斗,奋力谱写逐梦一流的时代华章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