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王仁贵

发布日期: 2019-01-29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校友简介】

王仁贵,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从事特大桥梁工程的勘察设计和技术管理工作。2011年,出任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兼职教授。自1988年7月东南大学道路工程专业毕业后,一直在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工作,先后参加了黄石长江大桥主桥设计,负责了江阴长江大桥锚碇设计、厦门海沧大桥缆索系统设计、重庆嘉陵江黄花园大桥主桥设计等,主持了杭州湾跨海大桥、嘉绍大桥、宁波机场路姚江大桥、杭甬复线宁波段、宁波舟山港主通道、舟山六横大桥等勘察设计工作和润扬长江大桥、杭州市江东大桥的设计咨询审查工作,并担任青岛海湾大桥、港珠澳大桥、宁波象山港大桥、马来西亚槟城二桥等特大型桥梁工程的主管总工。作为勘察设计项目负责人完成了国家重大工程项目——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杭州湾大桥和世界最大的六塔斜拉桥嘉绍大桥的勘察设计任务,并成功进行了多项设计创新,为我国由桥梁大国向桥梁强国迈进作出了贡献。目前正在承担沪甬跨海通道、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六横大桥、杭甬复线东段海上长桥等项目的设计项目负责人,并在主持交通运输部重大科研项目混凝土梁桥长期性能研究。

王仁贵先后在国内外技术刊物上累计发表论文几十篇。获得了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奖励,其中国家级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全国优秀工程设计奖4项,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多项,省部级优秀设计奖8项,第二届中国政府出版奖技术类图书奖1项,首届中央企业青年创新金奖1项。入选“2013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4年被中国公路学会评为公路科技十佳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获得荣誉称号有:交通青年科技英才、茅以升科学技术奖-桥梁青年奖、2008年度中国科学人、中国交通建设品牌员工、金桥奖、2012年度桥梁人物等。(转自东南大学校友总会)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