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讲座预告 | 南京市玄武区高端科普讲座——面向家庭的创新教育实践(第一讲)

发布日期: 2019-04-08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主题:面向家庭的创新教育实践(第一讲)

主讲:陈胜军博士

时间:2019年4月14日(周日)下午14:00--16:30

地点:东南大学榴园宾馆新华厅(南京市玄武区进香河路38号)

主办:

南京市玄武区科学技术协会

珠江路科技街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

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东南大学双创联盟

嘉宾简介

陈胜军,工学博士,中国创造学会委员,成功将《创造学》应用于家庭教育的探索者。其孩子小学、初中、高中均在国内就读,后进入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Berkeley)读本科,现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攻读工学博士。陈老师的核心教育理念是把孩子培养成“独立、觉醒而有自律的人”。在孩子中小学阶段,始终秉持“就近入学”的原则,成功将孩子从成贤街小学培养进入了世界名校。

陈老师对《创造学》应用于家庭教育进行了深入研究并亲身实践,将其独到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整理成《老爸,我要去留学》一书。从成贤街小学到麻省理工学院到底有多远?一路上有着哪些艰难与精彩?陈老师将与大家分享家庭教育创新实践的心得感悟。

报告简介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家庭教育贯穿整个人生,对孩子的性格塑造、品德养成及个性发展起决定性作用。家长是家庭教育的第一责任人,如何做好自己可决定可控制的家庭教育是每位家长应该思考的问题。

陈老师以“面向家庭的创新教育实践”为主题开展系列讲座,将分享自身教育经验,解读家庭教育中创新思维方法,讲述如何在家庭教育中运用《创造学》来开发孩子的创造力、塑造创新思维,进而提高孩子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