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面向家庭的创新教育实践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5-20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518日下午,由南京市玄武区科学技术协会、珠江路科技街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南大学双创联盟承办“面向家庭的创新教育实践”沙龙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成功举办南京市玄武区科协主任刘小刚,珠江路科技街科协主席、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双创联盟理事长贾方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特邀创造学会委员胜军老师、东南大学杰出校友孙梅女士与大家共同探讨家庭教育话题,分享教育心得

老师强调家庭教育中父母的“认知、理念和格局”对孩子成长起至关重要的作用,家长需引导孩子确立成长目标,并围绕目标选择不同实现路径和方法。孙梅女士认为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需相互配合达到共同教育目的,家长孩子的榜样尊重孩子的独立人格并信任他、欣赏他,在他需要的时候给予必要的支持和帮助珠江路科技街科协主席、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贾方也分享了教育心得,认为教育目的在于培养孩子成为有责任心、能自我驱动且对社会有贡献的普通人”。

专家的分享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互动交流环节,大家纷纷提出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问题及疑惑,如“孩子读书,父母着急,家长的焦虑情绪该如何缓解?”“祖辈在家庭教育中应如何发挥积极作用?”“如何解决父母间在教育问题上的分歧?““孩子做事磨蹭、注意力不集中该如何引导?”“孩子要不要上课外辅导班,如何正确选择辅导班?”“......”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此次沙龙是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承办的面向社会、面向家庭的公益性活动。大学科技园将联合各级科协,持续关注家庭教育“面向家庭教育的创新教育实践”为主题开展系列公益活动,与广大家长朋友们共同探讨教育之本源!(祁奇、马瑾)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