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一行赴河北交通投资集团、雄安新区洽谈合作事宜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1940

日前,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一行前往河北交通投资集团洽谈合作事宜,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与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开展对接,就学校拟在雄安新区注册公司以及开展合作等事项进行交流,实地考察了相关办公场所。校办、科研院、资产公司、大学科技园、建筑设计院、交通规划院、华宁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洽谈调研。

洽谈会上,河北交通投资集团总经理齐树平对黄大卫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对能有机会与东南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表示感谢。黄大卫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情况以及筹建成立东大雄安产学研平台公司的进展情况。经过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在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方面存在长远而广阔的合作空间,并就深化产学研合作的模式和具体途径进行了探讨。

会后,在河北交通投资集团相关人员的陪同下,黄大卫副校长一行赶赴雄安新区考察了相关办公场地,现场调研了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就进一步推进落实工商注册事宜进行对接。双方表示,东南大学在雄安注册成立产学研平台公司后,将根据合作项目成立联合实验室或研究中心,进一步整合研究团队、河北交通投资集团以及第三方资源力量,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科研成果在雄安新区产业化,服务新区建设。

合作洽谈期间,黄大卫副校长看望了东南大学雄安校友会的部分校友代表,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交流。(资产经营管理公司)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顾永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