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东南大学举办“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圆桌论坛

2019-03-1827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月15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圆桌论坛暨东南大学中特发展智库学术报告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东南大学原党委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院长郭广银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中国工程院创新研究室、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机构的领导、部分高校专家以及东南大学相关领域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技术创新专业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智库)承办。

与会专家围绕“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中央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发表了精彩的观点。郭广银在致辞中表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非常重要的话题,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就是创新。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技术创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梅萌结合创办清华科技园的经历,提出了“智慧创业快乐创新”的观点,他认为有趣就是生产力,创业者要做一个有趣的人、有高乐商的人。高乐商的人有情怀、能抗压,能更好地创新创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廉水在“中国制造由两化融合到创新引领”的报告中提出,中国制造40年实现奇迹般的增长,但存在技术创新能力弱、资源利用效率低的问题,高质量发展突破的关键在于智能制造。中国工程院创新研究室主任李新男回顾了创新驱动发展国家战略的提出背景,指出创新驱动本质上是大规模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强调产业创新要讲社会责任,应当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原副理事长张碧晖在点评专家发言时表示,中国的发展一定要重视制造业,重视创新型人才,大力倡导企业家精神,才能在世界科技强国中占有一席之地。

会上,与会专家、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赵诚)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顾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