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剑桥大学理查德•普拉格教授受聘东南大学客座教授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833

5月8日,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举行仪式,聘任英国剑桥大学工程系主任理查德·普拉格(Richard W. Prager)教授为客座教授,校长张广军向理查德•普拉格教授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剑桥大学教授初大平、研究员Nghia Q.Nguyen、剑桥大学南京中心总经理郭靓婷,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国际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张广军对理查德•普拉格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他受聘东南大学客座教授表示感谢和祝贺,并简要介绍了理查德•普拉格的学术成就和东南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情况,特别是回顾了作为中方牵头高校组建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与剑桥大学合作以及推进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和生物医学大数据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张广军希望理查德•普拉格依托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加强与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产学研多元合作,并以此为桥梁,进一步深化东南大学与剑桥大学的合作,积极推动中英两国科学技术研究的深入交流。

理查德•普拉格在致辞中感谢东南大学授予他客座教授的荣誉,并表示将积极推进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和剑桥大学工程系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校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共同发展。

受聘仪式后,理查德•普拉格教授为在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Coherent Pixel-based Beamforming for Ultrasonic Imaging”的前沿科技讲座。

据悉,理查德·普拉格于1987年获得剑桥大学信息工程学博士学位,于2006年起担任剑桥大学工程系教授,并于2018年起担任剑桥大学工程系主任。他是英国剑桥大学工程系医学影像研究方向的奠基人,自由臂式三维超声系统Stradx和Stradwin的主要开发奠基人之一,任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工程技术学院院士、特许工程师、剑桥皇后学院院士和工程与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同行评审委员会成员。(文: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 图:杭添)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