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首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在宁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9-07-01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6月28日,首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圆满落幕。本届大赛作为“2019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之一,在南京市委组织部指导下,由东南大学、江宁开发区、江宁区委组织部联合主办,东南大学校友总会、江宁开发区高新园、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共同承办。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大赛受到全球校友的广泛关注,共有来自全球各地的近百个项目进入初赛,经决赛评委会评审,最终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的学生创业企业南京达斯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全息智能炫屏”项目力压群雄,勇夺大赛总冠军,“面向新一代智能仓库的无人叉车及其智能物流系统”等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环保水下船体清洗机器人ROV研发与产业化”等5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此外还评出优胜奖6项,最具潜力奖3项。

当天下午,东南大学副校长、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黄大卫,江宁区副区长马强,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江宁开发区高新园管办主任王爱军及江宁区委组织部、江宁区科技局、东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大赛组委会成员、支持单位代表、参赛校友代表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出席了大赛颁奖典礼。

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坚持“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办学理念,着力培养一流领军人才,鼓励和引导东大校友回国、回宁投身地方建设,大力推进校友经济融合发展。他为校友们在大赛中的优异表现感到自豪,并表示学校将持续关注获奖项目,通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大学科技园扶持校友创新创业成果转化落地。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办学声誉和国际影响力,更好服务校友创新创业、促进区域产业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江宁区副区长马强发表讲话,表示江宁区将继续与东南大学深入合作,共同激发区域创新活力,同时将为本届大赛参赛项目中符合高层次人才创业申报条件的落地项目提供优惠政策,特别优秀的还将给予配套落地扶持政策。



颁奖环节中,大赛评委会主席、紫金科创集团总经理范源宣读了获奖名单,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学校及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分别为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及最具潜力奖获奖者颁奖。随后举行了参赛项目落地签约仪式、江宁开发区创新发展顾问聘任仪式。仪式结束后,本届大赛评委之一、东南大学杰出校友、福佑汽车联合创始人叶逸飞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与人生感悟,表示愿与广大校友一同将“止于至善”的东大精神薪火相传。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东大校友创投俱乐部成立仪式。苏民投董事长黄东峰出任会长,新丝路金控董事长王茂廷、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贾方、毅达资本创始合伙人史云中、华泰联合董事总经理、投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张雷、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市场营销委员会副主任祝立飞出任副会长,东大资本总经理卞鹏萱担任执行会长。校友创投俱乐部将持续发挥大赛及“东大系”校友影响力,打造校友项目交流、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平台,不断推进高校、地方政府、校友企业的协同创新与发展。

据悉,本届大赛已挖掘出一批海内外的优秀科技创新创业校友项目,重点集中于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互联网+”等前沿领域,项目方向明确、质量出色,大部分项目具备良好的战略性、前瞻性和产业化高成长前景。作为本届大赛的主要发起和承办单位之一,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在赛事举办期间为参赛项目全程提供包括商业计划书指导、项目成长指导、现场路演辅导等多项服务,并将持续跟进大赛项目落地事宜,积极发挥东南大学科技创新与人才优势,全面引导、整合、聚集政府、社会和校友创新创业资源,支持培育优秀项目成长,为校友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努力实现“双一流”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的紧密结合。(龚心玥、吴蕴文)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