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我们为未来准备了什么”--东南大学杰出校友宋理先生回母校举办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日期: 2019-10-01     发布人: 吴蕴文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9 月 29 日下午,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深圳市爱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爱商科技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东南大学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东南大学机械系 91 届校友宋理先生重返校园,为母校机械学院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我们为未来准备了什么”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办,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东南大学机械学院院长倪中华、东大科技园总经理贾方、副总经理朱卫民出席活动,吸引来自东南大学机械学院和东大科技园在孵师生双创企业 100 余人到场聆听,现场人气爆满,座无虚席。

  讲座伊始,贾方总经理代表东大科技园为宋理先生颁发双创导师聘书。据悉,东大科技园已聘请杰出校友企业家、创业成功人士、东南大学教授、优秀师生创业企业家等 60 余位双创导师,指导和培育师生创新创业。

  在嘉宾分享环节中,宋理先生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学习、就业及创业经历,以自己的求学经历建议同学们在学校不仅要打好扎实的学术基础,也要注重学业外的锻炼与成长,积极拓宽知识面、开拓眼界,培养兴趣爱好,丰富生活,打造核心竞争力。他结合自己毕业后不同阶段的奋斗历程,建议同学们将来在职场中不断完善心智,学会逆商、宽容、正能量及换位思考,在择业或创业中要有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毅力,用心赢得尊重与信任,努力体现自我价值。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宋理先生深入浅出地用自己真实经历逐一解答,鼓励大家做一个有趣的人,收获多彩人生。

整场讲座干货满满,意义深远。今后,东大科技园将继续依托平台优势,整合更多优质双创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开拓学生创新创业视野,激发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完善双创生态链,有效服务双创领军人才培养,全面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杨燕、吴蕴文)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